船長落海它狂飆 海巡艦隊狂追「無人自駕船」 

▲船長落海它狂飆 海巡艦隊狂追「無人自駕船」。(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新竹外海上午發生一起兩船碰撞事故,一名船長不慎落海後雖被救起,但遭碰撞的漁船仍無人駕駛自行於海面上。(圖/記者陳凱力翻攝,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外海上午發生一起兩船碰撞事故,一名船長不慎落海後雖被救起,但遭碰撞的漁船仍無人駕駛自行於海面上,艦隊接獲通報後找到該船並一路跟隨,直到油料用盡船隻停下後,再護送船長上船。第12海巡隊呼籲,民眾於海上作業應落實航前檢查並隨時注意海象狀況及航行安全,若有發現不法或需要,可撥打「118」通報,海巡署將立即前往處理。

海巡署艦隊第12海巡隊9日上午5時許接獲通報,「慶○1號」與「嵩○號」漁船於新竹外海4浬處發生碰撞,「慶」船船長落海,「嵩」船雖立即將落海船長救起,但「慶」船上無人駕駛且持續高速自動航行,因此請求艦隊派遣協助。

▲船長落海它狂飆 海巡艦隊狂追「無人自駕船」。(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第十二海巡隊呼籲,民眾於海上作業應落實航前檢查並隨時注意海象狀況及航行安全。

第12海巡隊接獲報案後,立即通報線上巡防艇馳援,並致電新竹漁業電台,廣播漁船勿靠近以免發生意外,巡防艇抵達現場後先將「慶」船船長接駁至巡防艇上,只是「慶」船航速過快一直無法接近登船,巡防艇因此持續緊追在旁戒護,直到船隻因油料耗盡停止航行,2名海巡同仁才順利護送「慶」船船長登船,並經船長同意後,協助拖帶至近岸安全水域轉交友船拖帶,巡防艇則持續在旁戒護返回新竹漁港。

第十二海巡隊呼籲,民眾於海上作業應落實航前檢查並隨時注意海象狀況及航行安全。同時海巡署也要籲請民眾,若有發現不法或任何需要,請撥打「118」報案服務電話通報,海巡署將立即前往處理。

・用過就回不去的「MOROCCANOIL摩洛哥優油」

►「保全李宗瑞」下藥性侵2少女 警搜手機、情趣內衣…媽媽全程見證

►新竹情侶七夕夜不忍了!警局旁激情運動 他見觀音坐蓮嚇傻:為生育率很拼命

►新竹「田僑仔尪」偷吃音樂老師!「閨房赤裸交纏」...正宮開門氣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