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文硯敲定接掌TVBS總經理!NCC要檢視「新聞編輯室公約」

▲▼劉文硯。(圖/TVBS提供)
▲TVBS新任總經理劉文硯。(圖/TVBS提供)

記者陳世昌/台北報導

聯利媒體(TVBS)申請董事長變更陳文琦案,NCC日前同意並附帶要求1個月內需補實「具媒體專業背景」總經理,期限即將於9月14日到期,TVBS8日雖搶先已宣布由現任執行副總劉文硯接掌總經理,但NCC9日表示,仍未收到相關資料,且依據委員會決議,TVBS還需要在新總經理出線後提供「新聞編輯室公約」給NCC備查。

NCC是以附附款許可TVBS董事長變更為陳文琦,同時並換發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執照,附款內容共有2點如下:

一、自許可之次日起1個月內,補實具媒體專業背景之總經理;並應依衛星廣播電視法第15條規定向本會為變更之申請。

二、請於總經理選定後1週內函報由董事長、總經理與新聞部門訂定之「新聞編輯室公約」至本會備查。

▲NCC大樓(圖/林睿康記者攝)
▲NCC要求TVBS需提供由董事長、總經理與新聞部門訂定「新聞編輯室公約」(NCC示意圖/資料照片)

NCC內容處簡任視察陳書銘回覆記者詢問時說明,附款內容第一項的到期是下周一9月14日,第二項「新聞編輯室公約」的截止日是董事會決議派任後的1週,時間點應該也是下週。

陳書銘表示,TVBS新任總經理依法即需向NCC申請變更,最終仍需要委員會決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