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博士「軟體工程師」開24K!理工人氣炸:刷新三觀...老鳥揭內幕

▲▼網路,手機,上網,電腦,男人,上班族,工程師。(圖/翻攝自pixabay)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在一般人的認知中,高科技產業求才若渴,雖然專業門檻較高,但起薪也相對優渥許多。一名男網友日前在求職網上愣見,「軟體工程師」月薪竟只開24-25K,話題立刻引爆議論,畢業生們不禁擔憂,「現在很多公司都這樣。」

男網友在dcard發文驚呼,「碩、博士軟體工程師待遇24k!真是大大刷新我的三觀。」從截圖中可見,該職缺為全職的軟體工程師,學歷必須碩、博士,至於科系與工作經驗則不限;重點是,月薪只有2萬4到2萬5。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超苛刻待遇點燃大票網友怒火,紛紛留言表示,「哪家啊?七月份到了,不知道會請到誰」、「那種就不要去,想破壞勞動市場供需行情」、「我學店仔,前幾年覺得自己以後可能會餓死,跑去考國考,現在月薪35k起跳,還不包含加班出差」、「我樓下搖飲料的妹妹都有32K了欸」、「很多工作都要求博碩士,然後給基本薪資,大學畢業的我不知道應該怎麼辦」。

▲碩博士「軟體工程師」月薪開24K!理工人氣炸...網:搖飲料都32K了。(圖/翻攝自dcard)

▲軟體工程師才24-25K。(圖/翻攝自dcard)

不過,有老鳥指出,「習慣就好,我遇過區間寫34K-80K,然後跟我說碩士新鮮人42K起跳,但公司這兩年沒賺錢 ,所以可能只有50K,可是我近3年年資,剛畢業起薪就50+了,主管說要找即戰力,覺得我非常符合,甚至比想像中的更好,然後說不能破壞行情,讓我兩年後公司有賺錢再來」、「年輕人太多沒見過世面,公司就是依規定要公開開缺,但其實是要找自己人,根本懶得去假裝面試其他人、浪費時間,等自己人進去後,再調薪到正常數字就好」

►用過就回不去的髮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