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灣設計展「新竹獸」將現身兩公里展區 帶大家一起「Check in新竹-人來風」!

2020台灣設計展「新竹獸」將現身兩公里展區 帶大家一起「Check in新竹-人來風」!(圖/新竹市政府)

▲2020台灣設計展「Check in新竹-人來風」將在10月1日正式開展。(圖/新竹市政府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20台灣設計展「Check in新竹-人來風」將在10月1日正式開展,新竹市長林智堅近日公布展區路線,要讓民眾漫步中體會「看展即旅行」,總計2公里長的路線,包含前後站兩大展區、以及由及30處店家串連而成的「Public line」,沿途都可見到設計展主視覺「新竹獸」大型裝置現身。另外,還有6條多元主題步行路線,如廟口文化、自然風等,探訪5座古蹟,並走訪30個老店,包含百年中藥行鴻安堂、丸竹化妝品等,讓民眾透過設計展深入城市也更了解新竹。

2020台灣設計展「新竹獸」將現身兩公里展區 帶大家一起「Check in新竹-人來風」!(圖/新竹市政府)

▲新竹市長林智堅近日公布展區路線,要讓民眾漫步中體會「看展即旅行」,另外,還有6條多元主題步行路線與30個老店,讓大家透過設計展深入了解新竹。

林智堅市長表示,2020台灣設計展最大亮點就是首次開放入內的「新竹州圖書館」,圖書館建於日治時期,當時就有婦幼專屬空間等先進設計理念,結合展覽,大家將更了解州圖書館故事;另外,還有新竹第一座百貨公司「新竹州屋」,更是許多新竹人兒時記憶,此次設計展還展示新竹在地小吃米粉的設計成果,讓大家看見設計力如何翻轉米粉。

2020台灣設計展「新竹獸」將現身兩公里展區 帶大家一起「Check in新竹-人來風」!(圖/新竹市政府)

▲林智堅市長表示,2020台灣設計展最大亮點就是首次開放入內的「新竹州圖書館」。

產發處表示,「新竹獸」是2020台灣設計展主視覺,以充滿童趣的電動玩具二次元為元素,在展覽期間,新竹火車站、站前廣場等新竹重要公共建設都會有大型新竹獸擺設,2020台灣設計展絕對讓大小朋都有感。

體育館主場館「Terminal Park」將以數位視覺系統帶領民眾走進「城市治理大數據」,邀請市民身為「創造數據者」的一份子,以全新角度理解城市;5座舊城古蹟歷建包括州廳、州圖、美術館、孔廟、影像博物館的「Living museum」,各自有閱讀、光雕、電影各式的主題展,另有沿線30處合作店家「人生跑馬燈」,將讓民眾造訪特色老店同時能透過APP召喚「說書人」,深入理解城市故事。

此外,設計展假日期間沿著護城河親水公園更特設市集「設計有本市」、「新竹味市集」,以及在新竹美術館的「光雕投影展演」,點亮新竹的日日夜夜。

新竹市政府指出,「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10月1日至11日登場,橫跨中秋節與雙十節兩大節日,邀請大家來去新竹住一晚!配合中央安心旅遊補助1000元,9、10月入住新竹市安心旅遊配合飯店市府兩個月各再加碼限量2000份價值500元的「好玩券」及5000張「新竹市動物園入場券」。好玩券可於新竹市100多家小吃及伴手禮店消費(店家地圖(https://reurl.cc/od9a7M),依券上登錄資訊還可抽Gogoro、iPhone、住宿券及海瑞摃丸一年份等大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