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水獺寶寶首次游泳! 虎媽金莎「直接拖下水」上岸才溫柔擦乾

實習記者魏筱芸/綜合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歐亞水獺寶寶「莎夏」今天雙滿月了!水獺媽媽「金莎」早在8月下旬就對寶寶進行游泳特訓,上課時化身為魔鬼教練,不僅直接將小水獺從岸上拉下水,還會拖著對方沒入水中練習深潛,訓練過程非常嚴格。幸好課程結束後,金莎馬上變回慈愛的媽媽,用巢材仔細地為莎夏拭乾身上的水份。

▲小水獺首次游泳!虎媽「直接拖下水」 上岸溫柔擦乾牠(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莎夏:學會游泳可以放我出去玩了嗎?(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水獺首次游泳!虎媽「直接拖下水」 上岸溫柔擦乾牠(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莎夏:跑出巢箱超好玩啦!

保育員們戲稱金莎為「虎媽」,因為牠擁有豐富的育兒經驗,總是將寶寶照顧得無微不至。莎夏在媽媽的照顧下長得十分健壯,個性則比哥哥「浯優」、姊姊「浯綠」更活潑好動,好奇心也超級旺盛,自從開眼後,就一直想趁著媽媽不注意偷溜出巢箱探索,可惜詭計總是馬上被識破,常常被媽媽一記甩尾轉身就叨回巢箱中。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來追蹤我吧!

▲小水獺首次游泳!虎媽「直接拖下水」 上岸溫柔擦乾牠(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莎夏:啊~我長新牙齒了喔!

保育員在8月下旬時發現莎夏全身的毛皮都溼了,調閱監視器影像後發現,原來金莎已經幫寶寶上了游泳特訓課程。一開始,金莎帶著孩子到水池邊玩耍,接著先跳下水中,再一把將岸上的莎夏拉進水裡。憑藉著本能,小水獺奮力地划動四肢,讓頭浮出水面,並試著保持平衡,而金莎確認寶寶不會溺水之後,便叨著牠沒入水中,練習潛水。課程結束後,金莎才引領莎夏回到巢箱內,並溫柔地用巢材幫忙拭乾身上的水份。

▲小水獺首次游泳!虎媽「直接拖下水」 上岸溫柔擦乾牠(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活潑的莎夏健檢時會一直扭來扭去。

歐亞水獺為半水棲的動物,食物多來自水中,遇到危險時也會在第一時間躲進水裡,再觀察情況看要逃跑或是攻擊,因此游泳是水獺非常重要的生存技能。然而,水獺寶寶和人類一樣,並不是天生就會游泳,需要透過反覆的訓練才能擁有精湛的泳技。許多水獺寶寶第一次學游泳時會感到遲疑和害怕,甚至還會對著水面尖叫,因此水獺媽媽必須耐著性子,才能一步步教會寶寶各項游泳技巧。

►週週滿額抽好禮,千元寵物商品免費帶回家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你可能也想看】

►拉拉追野鴨太嗨!跳河游1公里 媽叫不回崩潰找消防隊

►暖犬「守床邊6天」! 媽不舒服翻身秒驚醒…還分飼料安慰

►硬鑽柵欄!胖貓卡住撞牆「惱羞巴門」 網笑:是要生誰的氣?

►張口竟吐出小蛇!身體跟手臂一樣粗 8kg眼鏡王蛇誤闖臥室被捕

►2阿金「等剩菜」口水超大滴! 歐告被逼吃飯一臉憂鬱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水獺莎夏游泳拖下水虎媽金莎台北市立動物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