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族幼兒園逼吃嘔吐物、拿棍狂毆 孩被虐後哭求:媽別寫聯絡簿害我

▲▼ 凱斯幼兒園涉及虐待兒童。(黃郁芬辦公室提供)

▲ 凱斯幼兒園涉及虐待兒童。(圖/黃郁芬議員辦公室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北市凱斯幼兒園被爆出涉及不當管教、超收、違法使用空間等問題。家長9日於記者會中控訴,老師會因為孩子吃太慢而強迫塞食,甚至逼吃嘔吐物;另外還有其他家長指控,有學生看到老師拿棍子打同學,結果居然反遭到恐嚇「說出去你爸媽會死掉」,痛批教育局調查草率,甚至說謊欺瞞家長。

台北市議員黃郁芬9日召開「教育局輕縱幼兒園虐童!?幼兒權益誰來保障?」記者會。家長王爸爸表示,凱斯教育集團成立65年,許多家長看上凱斯教育機構執行長吳敏蘭「兒童英語教育專家」的名聲,才將孩子送去凱斯,沒想到卻陸續發現老師不當管教孩子的狀況。

家長呂小姐提到,凱斯的陳老師會向小孩丟鞋子,甚至稱「你想知道我穿幾號鞋?」以及逼吃嘔吐物,甚至因為沒有聞到小孩手上有肥皂味,所以恐嚇小孩「下次騙我就要剪舌頭」。而小孩子回家後開始模仿陳老師行為,學該名陳老師對幼小手足丟鞋子;然而事後學校卻說是在發鞋子。

▲▼黃郁芬召開「教育局輕縱幼兒園虐童!?幼兒權利誰來顧」記者會。(圖/記者袁茵攝)

▲黃郁芬召開「教育局輕縱幼兒園虐童!?幼兒權利誰來顧」記者會。(圖/記者袁茵攝,以下皆同)

呂小姐表示,還有家長發現小孩腿部瘀青,以為得了白血症,但去看醫生後得知是碰撞造成,於是詢問老師卻得到「擦地板」等回應,「但是擦地板應該是膝蓋碰到啊!」況且這也不是擦地板造成的,因為事後家長才得知,是孩童吃飯比較慢,所以被拖拉去隔壁,小孩子反抗踢到桌椅才會瘀青,粗暴行為令他們質疑,難道沒有其他老師看到嗎?

呂小姐哭訴,還有老師因為孩童嘔吐,就叫孩童把嘔吐物盛到碗裡吃回去;另外有孩子不喜歡吃豬血糕,老師就盛更多豬血糕給孩子吃。「小孩子回家時,哭著求我說『拜託不要再寫聯絡簿害我了!』」但做家長的看到小孩子哭著回家,第一時間就是寫聯絡簿尋求老師幫忙、了解發生何事,結果寫聯絡簿也不行。

▲▼黃郁芬召開「教育局輕縱幼兒園虐童!?幼兒權利誰來顧」記者會。(圖/記者袁茵攝)

呂小姐痛批,陳小姐事情在去年曝光後,已經跟教育局檢舉,但教育局草草結束,也沒找人給交代,該幼兒園的Google評價甚至都被刪除,這麼多小孩通報老師不適任,舉報超收超載,但學校卻都沒罰錢,而該名陳老師甚至頂著凱斯幼兒園的光環,現在還在某家幼兒園任教。

家長陳小姐也於記者會中播放她與女兒8日晚間的對話。只見女童提及,全班同學回家時,她和自己的朋友會被叫去地下室,接著老師會拿長棍毆打她的小孩、小孩朋友,從臉頰、臉、手、大腿內外側、小腿內外側到屁股都打過,甚至打完還恐嚇說「跟媽媽講的話,媽媽會死掉。」

陳小姐表示,自己的女兒上才藝課,原本開心讀書,但到了第4個月開始哭,櫃台小姐聲稱是孩童入學會有分離焦慮,所以她才讓女兒繼續就讀,「沒想到我害了我孩童每天被打,我昨天才知道LULU老師跟APPLE老師會輪流打我孩子跟孩子朋友!」

陳小姐回憶道,女兒1月出現陸陸續續肚子痛情況,她以為是女兒腸胃有問題,到了6月開始每天喊「好痛」,7月開始嘔吐,每天都吐,床單都來不及換就繼續吐,害她帶著孩子每週跑3趟馬偕醫院看急診,然而卻一直檢查不出問題,「我好害怕她得絕症!」

陳小姐淚訴,她後來帶小孩去看朋友介紹的醫生,才得知小孩在學校被虐待的事情,「她是讀幼兒園,不是去集中營!」老師甚至恐嚇說,講出去爸爸媽媽會死掉、車子房子會破掉、全家會變得很窮、爸爸媽媽再也不會來接你,「這樣哪一個孩子敢講?」這2名教師都很可惡,還有負責人在賺錢時有沒有看到員工在做什麼?孩子被打這麼多年會不知道?台北市長柯文哲施政時,到底有沒有聽到家長心聲?

黃郁芬質疑,教育局調查草率、枉顧孩子權益,北市教育局2019年在進行兒童保護案件調查時,不僅沒有主動請家長到局說明、調查完畢也沒告知家長結果,最重要的監視錄影器畫面證據,家長也完全沒有看過。

▲▼黃郁芬召開「教育局輕縱幼兒園虐童!?幼兒權利誰來顧」記者會。(圖/記者袁茵攝)

黃郁芬表示,園方與家長開會時,園方稱教育局人員打電話關切,要求園方不准提供監視器畫面給家長,否則嚴辦。使得家長無法看到監視器畫面、確認事實發生經過;然而,教育局在調查時卻也未與家長一同確認監視錄影器畫面,甚至在觀看監視錄影器畫面時,只是由教育局承辦人員到凱斯幼兒園內,在園方的陪同下觀看影帶。

黃郁芬詢問負責進行調查的教育局,教育局表示其從未取得監視錄影器的畫面檔案;然而負責進行裁處的社會局卻表示,教育局提供調查報告時,教育局有附上監視錄影器的檔案資料,代表教育局當時有取得監視錄影器的畫面檔案,兩個局處竟有完全不同的說詞。

此外,黃郁芬也表示,在去年教育局稽查凱斯幼兒園,發現其有擴大使用一樓夾層的違規行為,要求其限期改善。結果後續複查的方式,竟只是由凱斯幼兒園提供改善後的照片供教育局確認,教育局並未實際到現場複查。不禁質疑若凱斯幼兒園只是虛應故事、敷衍以對,並未實際改善,教育局又怎能保障孩子的就學安全?

黃郁芬提出3大訴求,教育局未盡稽查與把關之責,應即刻啟動內部調查程序;個案重啟調查,嚴格稽查凱斯幼兒園各分校疑似超收、超載、違規使用空間與分科教學的情形,以及凱斯英語學校疑似違規開班授課的情況;建立兒保案件調查SOP,主動邀集當事家長參與調查過程,包含主動約訪家長、共同觀看監視錄影器畫面、事後主動告知調查及裁處結果。

針對凱斯幼兒園被爆虐童,凱斯幼兒園負責人王永弘表示,稍後會擬聲明一同回應。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民調落後蔣萬安、陳時中 黃珊珊:不是什麼人都可以隨便上手
蔣萬安聲量輾壓馬英九、羅智強 韓國瑜慘剩2%僅贏1人
江啟臣談蔣萬安出戰2022台北市長:國民黨一定派出最強人選

相關新聞...

 國民黨中評委提案:徵召蔣萬安參選2022台北市長 拿下3都
支持度慘輸蔣萬安30% 羅智強:環境越困難我戰鬥力越強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