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區猛催疫苗進度…美藥廠趕10月通過 巴西衛長:1月

▲▼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與美國輝瑞製藥(Pfizer)共同開發的疫苗,最快將在10中旬獲得監管部門的批准。(圖/達志影像)

▲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與美國輝瑞製藥(Pfizer)共同開發的疫苗,最快將在10中旬獲得監管部門的批准。(圖/達志影像)

記者張寧倢/綜合報導

巴西代理衛生部長帕祖耶洛(Eduardo Pazuello)8日表示,將於2021年1月推出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但並未說明疫苗的詳細訊息。此外,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的CEO薩欣(Ugur Sahin)接受《CNN》專訪時表示,與美國輝瑞製藥共同開發的疫苗,最快能在10中旬獲得監管部門的批准。

根據《路透社》報導,帕祖耶洛在社群影片中回應某位YouTuber的提問時提到,「我們正在與疫苗生產商簽訂合約,預計從明年1月開始大家就可以施打疫苗。」

▲▼美國新冠肺炎(COVID-19)病毒疫苗預計最快趕在10月底上市。(圖/路透)

▲美國新冠肺炎(COVID-19)病毒疫苗預計最快趕在10月底上市。(圖/路透)

由於巴西確診超過410萬例,是全球第三大疫情爆發區,導致各家疫苗生產商機極尋找巴西配合臨床試驗。目前,已與英瑞製藥企業阿斯特捷利康( AstraZeneca)合作測試,雙方簽署了一份共3000萬劑的諒解備忘錄(MOU)。

對巴西疫情輕描淡寫的右翼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於8日重申,儘管政府將致力於推出疫苗,但不會強制民眾接種,「人們不能被強迫注射,無論是什麼。」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圖/路透)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強調不會強制民眾接種疫苗。(圖/路透)

據《CNN》報導,美國衛生部和國防部7月宣布與輝瑞公司達成19.5億美元(約新台幣574億元)的協議生產疫苗。BioNTech的CEO薩欣對與輝瑞藥廠共同研發的疫苗相當有信心,並計劃在年底之前提供1億劑BNT162候選疫苗,2021年有望達到13億劑,「我們相信我們有一個安全的疫苗,而且我們相信它將能夠顯示出療效。」

薩欣透露,目前為止年輕人和老年人的抗體反應都很強,且副作用極小,「試驗中只有一小部分人發燒,其他像頭痛、疲倦之類症狀也降低許多且是暫時的,通常觀察一到兩天症狀就會消失。」

▲▼新冠肺炎疫苗。(圖/路透)

▲新冠肺炎疫苗。(示意圖/路透)

儘管BioNTech和輝瑞共稱,疫苗批准可能會在10月中旬進行,但聯邦官員對《CNN》表示,他們認為這個時程只是樂觀的評估。然而,川普總統日前更「樂觀」地承諾疫苗將在11月3日前準備就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