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找不到太陽花施暴警…潑漆遭判刑 「DPP高升的請找回良心」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民進黨青年部主任吳濬彥等6人於2018年3月間,不滿太陽花323暴力驅離已4周年,卻仍找不到當時施暴的警員,於凌晨到行政院、警政署前潑漆,警政署圍牆上更被潑上「交出323暴警」字樣,檢方依侮辱公署、毀損等罪起訴,台北地院9日依毀損罪,判6人拘役30日。司改會於宣判後召開記者會,參與人張迪皓表示,希望在太陽花中進入民進黨、目前在廟堂上的人,能找回良心,幫忙找出當初施暴的警察。

▲太陽花潑漆案司改會記者會。(圖/記者羅志華攝)

▲6人不滿太陽花找不到施暴警,於2018年到行政院、警政署潑漆,遭判拘役30日,司改會召開記者會。(圖/記者羅志華攝)

張迪皓表示,法院覺得6人有罪,但他們自認沒錯,行動的目的是要提醒政府,當初打人的暴警至今還沒交出來,以前不期待國民黨,但現在已是民進黨執政,甚至太陽花的參與者中,有不少都已加入民進黨、甚至擔任民代在廟堂之上,請他們想起當初一起在街頭的同志,被打了、受傷了,「請他們找回自己的良心,把當初打人的報警交出來」。

▲太陽花潑漆案司改會記者會。(圖/記者羅志華攝)

▲行動人之一、也是太陽花參與者的張迪皓表示,希望太陽花裡進民進黨的找回良心,幫忙交出施暴警察。(圖/記者羅志華攝)

司改會律師林俊宏表示,雖然法院在侮辱公署部分判無罪,但當初6人僅是在拒馬、大門上潑漆,並未造成物品功能上的缺損,甚至在起訴前,那些漆就已經被處理玩了,他們不明白為何這樣會被判毀損罪;另外,林俊宏律師認為,侮辱公署罪是威權時代留下的法條,於審理期間要求法院對此釋憲卻未被接受,目前法條中還有許多威權時代的遺產,應予以剔除,義務律師團將與當事人研擬是否上訴。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