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客戶棄單!捷克議長訪台衝擊鋼琴商700萬訂單 富豪全包捐學校

▲▼佩卓夫鋼琴總裁表示,北京某客戶以捷克參議院議長訪台為由取消訂單。(圖/翻攝自Facebook@petrofpianos)

▲佩卓夫鋼琴總裁表示,北京某客戶以捷克參議院議長訪台為由取消訂單。(圖/翻攝自Facebook@petrofpianos)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率團高調訪台行,令中國外長王毅撂下讓他「付出沉重代價」的激烈外交措辭,此行甚至還使捷克知名鋼琴製造商佩卓夫(Petrof)的530萬捷克克朗(約新台幣700萬元)鋼琴訂單,被北京客戶取消。不過捷克富豪科馬雷克(KarelKomárek)很快出金救援,買下這批鋼琴後立刻轉捐給國內學校,澤惠國家學子。

佩卓夫鋼琴總裁佩卓夫瓦(Zuzana Ceralová Petrofová)4日表示,中國北京一位客戶以韋德齊訪台影響中捷關係為由,臨時取消高達700萬元新台幣價值的鋼琴訂單。她說該客戶透露中國政府正在計劃對捷克及其製造產品實施禁運,因此實在無力負擔罰金,只好被迫取消訂單,而已經準備運送交貨的一批鋼琴只能暫時懸置。

▲▼捷克知名鋼琴製造商佩卓夫(Petrof)。(圖/翻攝自臉書「Petrof Pianos」)

▲佩卓夫(Petrof)鋼琴國際有名。(圖/翻攝自臉書「Petrof Pianos」)

不過很快的,得知這件事情的富商、科馬雷克基金會創辦人科馬雷克,在一周之內便慷慨出手解決這個難題。《富比士》捷克分部聯繫上科馬雷克和佩卓夫瓦,雙方皆證實此事為真。

科馬雷克表示當他和妻子得知後,都同意基金會買下這批鋼琴後,立刻捐贈給捷克當地的學校,「希望這11架鋼琴能成為捷克自豪與凝聚力的象徵」。佩卓夫瓦則說,她相當讚賞這一慷慨善舉,很高興自家的鋼琴能夠進入捷克學校,而科馬雷克地速度與決心令她欽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