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軒董座從大陸返台不甩居檢!回公司開會將被罰百萬 網批:辦教育的欠教育

▲▼李萬吉。(圖/翻攝自康軒文教集團官網)

▲李萬吉從大陸返台不乖乖接受居家檢疫,外出運動還回公司開會。(圖/翻攝自康軒文教集團官網)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5日從大陸返台,未落實居家檢疫規定,6日帶家人外出運動、7日還跑回位於新店的總公司,與各級幹部召開會議。新店區公所已函請新北市衛生局依規定辦理,可處10萬至100萬元罰鍰,並由新北市衛生局安排載至集中檢疫所,直至檢疫期滿。

據了解,新店警方於8日上午11點派員前往李萬吉(61歲)居住的社區調閱監視器,證實李男於9月6日上午11時40分攜同妻小外出運動,於當日14時24分返家。後來李男坦承,9月6日及9月7日皆有外出。

李男解釋,7日下午1點多自行駕車前往新店的康軒總公司進行視訊會議,並未接觸到任何人,並於16時許會議結束後駕車返家。由於李男已明顯違反「嚴重特殊性傳染病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私自外出,除了罰錢,將由新北市衛生局安排載至集中檢疫所,直至檢疫期滿。

康軒文教集團發聲明表示,有關康軒文教集團李萬吉董事長於居家檢疫期間外出一事,因李董事長赴大陸洽公近兩個月,於集團總部這邊積累甚多重大決策及公文待決辦,因此,於回台後想利用前兩天儘快將之處理好後,再安心完成居家檢疫!

對於未能徹底遵守相關防疫措施,李董事長認為自己作了不好的示範,也讓所有關心疫情的朋友擔心了!李董事長對此感到十分抱歉,他會完全尊重衛生單位對於這次事件的處理決定,並保證接下來會絕對遵守相關防疫規定。

網友對此痛批,「辦教育的人欠教育」、「從事文教事業,竟能莫視全民健康檢役,實令人不齒」、「這種身價罰款應該以秒計價才對」、「都61歲了還這麼任性」、「都是老董了!還怕罰錢嗎⋯」

出稿時間:20:43

更新時間:21:00(新增官方聲明、網友說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