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包陳時中說詞反覆 民眾黨:為保烏紗做出不利人民的決定

▲▼陳時中上《周玉蔻嗆新聞》。(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放寬美豬美牛進口標準,相關標準、規定預計最快在明年元旦就會上路。近來相關部會首長不斷為美豬美牛背書,衛福部長陳時中也不例外,但民眾黨翻出過去陳時中針對美豬議題的發言,過去稱「若不安全,衛福部絕對會說NO」,到如今卻支持開放進口,還借用時事梗質疑陳時中是「時空旅人之欺」。

民眾黨8日晚間在臉抒發文大酸陳時中,指每一個「時空旅人之欺」,都需要一個時鐘,用以發動時間鉗形攻勢。「開放美豬與美牛進口是換一個台灣在國際上的地位」、「進口豬肉不到一成,想吃還不一定吃得到」、「以前限制30個月以下美牛,但那些牛都長大了,現在可以變成開放30個月齡以上的牛隻」、「瘦肉精確實不太好,但現在萊克多巴胺相對是好的」、「開放美豬是以前議定書裡面就答應的事情,時序已經忘記了」等,是一個以專業出發為國民食安與健康把關,仗義執言的衛生福利部長應該對大眾說的話嗎?

民眾黨指出,衛生福利部長,應該以本身的專業及道德,用最中立的立場為國人的健康把關,並成為食安問題的照妖鏡,而不是以自己的職位與聲量,用身不由己當作理由,為國家不合理的政策背書。

民眾黨質疑,在教育部、國防部、警政署皆表示不會吃美豬,陳時中仍要幫各單位緩頰,但如果作為衛生福利部長,都無法說服自己的中央部會配合,憑什麼認為這些說法可以說服人民?

▲▼民眾黨酸陳時中為保烏紗帽打臉過去立場。(圖/取自台灣民眾黨臉書)

▲民眾黨酸陳時中為保烏紗帽打臉過去立場。(圖/取自台灣民眾黨臉書)

民眾黨指出,2017年的陳時中部長,曾經信誓旦旦的說「衛福部的職責就是為食安把關,如果不安全,衛福部絕對會說NO,堵上烏紗帽也在所不惜」,曾幾何時,變成了現在「我也是不得已」只好帶頭吃美豬,隨後又稱並沒有要帶頭吃美豬、說詞反覆的衛福部長。

然而現在,我們卻看到中央部會,一個一個為了自己的烏紗帽及政治考量,做出不利人民且不合時宜的決定,成為一場大型的「官場現形實境秀」,請民進黨把當初在野時,以民為本的初衷找回來吧。

民眾黨表示,黨團在9月4日的法案小組會議通過「學校衛生法第二十三條」、「幼兒教育及照顧法第二十五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八十三條」等三項修正草案,要嚴格規範「禁止使用含乙型受體素、基因改造之生鮮食材及其初級加工品、相關產製品」,積極補破網,也請民進黨政府一同跟替人民把關食品安全的風。

民眾黨強調,接下來本黨也會積極與民間溝通,了解人民的心聲,提出真正屬於人民意志的法案與修正內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