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教育!「電競反毒」吸引萬名青少年 提高學習樂趣

▲▼「反毒電競大賽」中,林口國中為國中組最大贏家。(圖/國泰人壽提供)

▲「反毒電競大賽」中,林口國中為國中組最大贏家。(圖/國泰人壽提供,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防止毒品入侵校園是近年來政府面臨的重要課題,為了徹底解決校園毒品問題,國泰人壽為國中小學童量身訂做反毒遊戲學習平台,透過線上資料庫的擴張,讓教育毒品知識突破過去地理、經費限制,讓反毒電競的推廣發揮最大效益。今年暑假舉辦「2020 國泰反毒英雄爭霸賽曁 PaGamO 全國學科電競大賽」,更是破天荒吸引10,944名全台國中小學生報名參與,為反毒教育創下新的里程碑。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全國「反毒電競大賽」中,新北市林口國中囊括3個獎項,為國中組最大贏家。林口國中校長徐淑芬針對現今國中學子觀察表示,「孩子們從小就是數位原住民,在資訊爆炸的時代,往往無法辨別哪些網路上的資訊是有用且正確的,與其一味地限制孩子們使用3C與網路,不如教導正確的使用方式及資訊接觸的內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反毒電競大賽」中,林口國中為國中組最大贏家。(圖/國泰人壽提供)

徐淑芬續指,當初校方參與「反毒電競」契機,源自於想嘗試新的反毒教育溝通,「沒想到透過遊戲化學習,竟大幅提升孩子們主動學習的意願」。

長期致力於遊戲化學習的PaGamO創辦人葉丙成教授指出,反毒議題相較於其他話題更嚴肅,家長難以在平日聊天中提起,擔心反而會勾起孩子的好奇心。若由學校跟師長來告誡孩子不要碰毒品,又淪為說教,引起反彈。以他多年觀察學校教育的經驗認為,溝通反毒議題需要用沒有壓力但又能吸引孩子們注意力的切入點,讓他們主動想了解更多毒品造成的危害。

獲得反毒電競大賽6年級總冠軍的文德國小林胤甫老師分享,「因為反毒電競賽的關係,孩子遇到不會的題目會主動詢問爸媽,這不僅提高孩子主動學習的動機及樂趣,也意外地達到親子共同學習反毒知識的效果。」

首次舉辦反毒電競賽事的國泰人壽,投入反毒教育即將邁入第4年。副總張殷壽談到當初為何有這樣的發想,他興奮地說到,「以線上反毒電競作為工具,再加上6,000名國泰志工入校宣傳,這種結合數位學習平台與國泰志工力量的創新模式,不但可以讓學子對反毒有更多認識、進而遠離毒品,而且還能真正發揮國泰『What if We Could』的精神。」

張殷壽表示,這次的合作大幅提高反毒教育的廣度,除了全台22縣市都有學生報名外,國泰志工更前進馬祖、綠島等離島推廣,除了將反毒知識扎根外,更能有效地推廣到所有學子。

針對未來反毒教育的展望,張殷壽提到,永續是國泰人壽的DNA,未來也將發揮社會影響力,希望拋磚引玉讓更多企業或組織一起共同加入反毒宣導、共襄盛舉。跳脫過往制式的反毒宣導形式,讓學子從「識毒」進而「拒毒」,為社會帶來更大迴響,朝『永續保險的領航者,用心守護家的幸福』的願景持續邁進。

▲▼「反毒電競大賽」中,林口國中為國中組最大贏家。(圖/國泰人壽提供)

►52.7倍鎖水力超乾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