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普渡「不能拜香蕉」是錯的! 命理專家:屬土招金的吉祥水果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找來著名命理專家徐英忠說明香蕉生金,是吉祥水果           。(圖/取自農糧署南區分署)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左)找來著名命理專家徐英忠說明拜香蕉的好處 。(圖/取自農糧署南區分署)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農曆7月,由於民間習俗認為香蕉、水梨與鳳梨(旺來)諧音有「招你來」(招好兄弟)意思,影響消費者購買當季香蕉水果意願,亦連帶影響銷量及價格;農糧署南區分署8日到屏東縣長治鄉,找來著名命理師徐英忠背書,他表示,香蕉屬土,土生金是招財,且根據「台灣民俗誌」有提到普渡宴客的「贈口份」為例,就提及香蕉分贈親朋好友,這代表先人把香蕉作為福氣分享的吉祥水果,農曆7月普渡不能拜香蕉的說法是後人以訛傳訛。

農糧署南區分署表示,中元普渡祭拜,心誠則靈最重要,民眾千萬勿過度解讀,為破除民眾迷思,該分署也在中元普渡祭拜中,除了準備傳統供品外,並帶頭準備當季盛產的香蕉、檸檬、木瓜、紅龍果等美味水果也上供桌祭拜。

香蕉台語叫「金蕉」,可以招來財富,還有香蕉富含多種營養元素,對人體消化系統有很大幫助。南區分署長姚志旺說,依據命理師徐英忠的說法,「五行中香蕉屬土,土生金為招財」;且先人著作「台灣民俗誌」有提到普渡宴客的「贈口份」為例,其中就有提及香蕉分贈親朋好友,這代表先人把香蕉作為福氣分享的吉祥水果,農曆7月普渡不能拜香蕉的說法是後人以訛傳訛。

姚志旺表示,香蕉一直是一般食用及祭拜常用水果,也無所謂農曆7月不能拜香蕉的說法,現今卻出現因諧音使得拜拜不能拜香蕉的禁忌出現,捨棄本地在地水果,卻買進進口水果來祭祀,如奇異果(吉利果),若換別種名稱是否又是不一樣選擇,其實不管國內外水果,拜拜誠心最重要,如果能幫助國內農業,自然得到先人的庇佑。如命理大師徐英忠所講的,拜香蕉有招財的意思,應該可以破解一般民眾的迷思。

►Her今天推出「愛康超透氣衛生棉熱銷超值18入組」(9包日用+5包夜用+2包夜用加長+2包量少) 原價1782元、特價738元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