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世寬讚漢光「表演這麼好」不容易 駁吳怡農軍演作秀說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圖/記者李毓康攝)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海軍陸戰隊99旅7月在漢光演習操演時,發生翻覆意外釀兩死,民進黨智庫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當時批評,國軍漢光演習像「大型表演」;前國防部長馮世寬8日回應,能夠表演得那麼好也不容易。

吳怡農在海軍陸戰隊翻艇意外後,針對國軍演訓表示,軍隊的訓練長期以來大多是為了「表演需求」;漢光演習就是每年最大場的表演,與國家防衛作戰可能面臨的真實情境,有很大的落差。

身為三軍統帥的總統蔡英文回復吳怡農,他的說法不盡公平,並肯定國軍這幾年在演習規模或規劃都精進非常多,而漢光演習是演訓的一部分。

時隔兩個月,曾自稱「100分部長」的國防馮世寬,8日也反擊吳怡農,他指出,漢光演習投入那麼多人力和實力,就算是表演也不容易,甚至舉例,動物園的動物也在表演,那你會罵那些動物笨嗎?

馮世寬說,能夠表演得那麼好也不容易,「不要聽少數人的,尤其是外人來批評的時候,都不要相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