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軍事晶片都能製造…台灣為何做不出核彈?網爆歷史真相:要問老美

▲台灣半導體產業成績亮眼。(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台灣半導體技術卓越。(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劉雪兒/綜合報導

台海近來情勢緊張,台灣也與美國簽訂多起軍售案,以增強國軍實力。就有網友好奇詢問,美國軍事晶片都是由台積電生產製造,連這麼精密的高科技台灣都能生產,「為什麼一顆核彈都做不出來」。貼文也引起網友們的熱議,有網友曝光關鍵因素,指其和美國有關!

一名網友在論壇《mobile01》軍事迷機地板,以「台灣為什麼做不出核彈?」發文提問,原子彈75年前就已經問世,成功投入戰場,而美國一堆高科技的軍事晶片,大多數都是由台積電生產製造,但台灣在擁有精密且最先進的半導體製程,卻連上個世紀的舊科技都無法突破,「難道研發核彈真的比研發半導體還要困難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認為如果技術不是問題,問題在原料,「如果是原料的問題,在印度、巴基斯坦跟北韓都買得到的情況下,台灣難道有比其它國家窮嗎?」他還直言說,武器需要有大量人員來操作,「唯有核武才可能避免台灣陷入這種軍備競賽」。

▲▼   0

▲網友好奇詢問,為何台灣科技發展優異,卻做不出核彈。(圖/翻攝自mobile01)

貼文一出,網友們道出歷史,表示台灣曾研發出核彈,但最終被美國阻止,直到進入都沒再造,「這要問老美,老美在台灣有無數間諜,不然早就做出了」、「原子彈不難,難的是核武小型化,還要有多次試驗數據,台灣在造核彈時是被美國人闖進來關掉的,你不懂嗎?」、「這要問老美,老美在台灣有無數間諜,不然早做出來了」、「蔣經國時代已經發展出來了,但是被美國安插在台灣的間諜張憲義全家叛逃飛去美國密告」。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認為,台灣其實不需要核武自製,「還在吹喔,台灣核彈當年早就做好了,小蔣死後李登輝受美方壓力才拆掉最後的核武,反應爐跟重水是被美方壓迫才拆毀。既然台灣不發動對中國戰爭,為何要持有核彈這高危險性的東西,當年桃園核外洩的下場又不是沒看到」、「發展了你要去哪裡試爆?台灣就那麼點大,而且發展了也不會讓你知道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