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澄清:84萬片「假MIT口罩」 無口罩國家隊成員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8)日澄清,經關務署調查,從8月10日至9月5日扣押的580筆、84萬餘片口罩在比對經濟部提供口罩國家隊名單,與收件人名稱、統一編號及地址後,並未有口罩國家隊成員涉入,但為了方便民眾辨識,指揮中心已要求國產醫用口罩需逐片以鋼印標示「MD」或「Made in Taiwan」,最快2周內實施。

▲▼0908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臨時記者會 。(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關務署清查結果,被查扣的陸製口罩,沒有口罩國家隊廠商 。(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加利科技涉嫌進口陸製工廠打上鋼印、改標後,混充為台灣製的醫療口罩進入實名制通路販售,事件爆發後,已遭食藥署勒令停工,也開放民眾從9月4日起至11日退換貨。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公佈最新數據,加利口罩7日回收43萬7,851片,其中較多為新北市40萬8,381片、台北市10,998片及宜蘭縣10,458片。自9/4至9/7共回收187萬5,872片。

莊人祥說,在加利口罩事件後,許多人對選購醫用口罩有疑慮,為了方便民眾辨識,已請經濟部協調,要求國產醫用口罩需逐片以鋼印標示「MD」或「Made in Taiwan」,最快將在2周內實施,經濟部已協調長傷儘速更換雕刻輪,但相關費用將由廠商負擔。

▲▼口罩,口罩實名制,超商口罩,全家,全家口罩。(圖/記者賴文萱攝)

▲關務署所查扣標有「Made in Taiwan」字樣的口罩,無口罩國家隊成員。(圖/資料照/記者賴文萱攝)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