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每天新增25萬例 柯文哲提醒:產業轉型升級與疫情共存

▲▼柯文哲出席「2020臺北後疫情時代智慧城市數位治理論壇」致詞。(圖/記者袁茵攝)

▲柯文哲出席「2020臺北後疫情時代智慧城市數位治理論壇」。(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資訊局8日舉辦「2020台北後疫情時代智慧城市數位治理論壇」,探討「智慧城市協助城市數位轉型」及「如何協助民眾適應新型態及產業經濟復甦」。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致詞時表示,中央說要做「防疫、紓困、振興」,但他認為是「防疫、紓困、轉型」,透過產業升級找出未來競爭力。

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出席「2020台北後疫情時代智慧城市數位治理論壇」,並且於致詞時表示,今年全世界最重要影響是新冠肺炎,疫情管制對整個醫療體系、產業有很大影響。台灣在這波疫情表現上面良好,主要還是因為在SARS有吃到苦頭,所以做很多準備,而南韓與日本則在SARS時期吃到的苦頭比較少,所以說面對問題並且反應,才能確保整個國家在未來時間有更好的表現。

▲▼柯文哲出席「2020臺北後疫情時代智慧城市數位治理論壇」致詞。(圖/記者袁茵攝)

柯文哲提到,他每天到衛生局聽取說明,例如有幾個新增案例,特別是美國;現在從數據看起來,每天案例還是在新增25萬人上下,代表疫情還在燃燒,台灣只是因為在邊境管制狀況下,疫情沒那麼嚴重,可見短時間內疫情不會結束,「我們不太能回到過去了,所以要與疫情共存。」

柯文哲提及,政府說在做防疫、紓困、振興,但他認為過去經濟模式大概不可行,所以應該是「防疫、紓困、轉型」,轉型最重要的就是技術發展,而技術發展就是產業升級,不論是軟硬體比以前更好,如何透過5G、人工智慧、大數據等新興科技。

柯文哲強調,社會轉型是他們討論的重點,北市公部門一直在推動無現金交易,希望能夠打造數位環境,藉由數位轉型找出未來競爭力,以創新維持城市經濟發展。

論壇過程中,資訊局長呂新科也發佈「台北智慧城市數位治理與科技防疫」,為因應新冠疫情及配合中央政策,北市府運用科技解決方案,例如實名制口罩販賣系統、防疫實名制APP-myCode、疫情儀表板等共同嚴守防疫戰線。另外北市府也致力推動數位治理政策,於智慧城市框架下規劃「智慧城市1+7領域」,藉由公部門與產業合作達成智慧台北理想。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長詹文男則談論「城市數位轉型–建構以人為本的智慧城市」,於後疫情時代的全球政治、經濟與產業、消費、科技、生活型態受到劇烈變化,加速智慧城市的數位轉型,並且強調未來透過AI取得資訊,以降低因接觸造成感染的風險。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民調落後蔣萬安、陳時中 黃珊珊:不是什麼人都可以隨便上手
蔣萬安聲量輾壓馬英九、羅智強 韓國瑜慘剩2%僅贏1人
江啟臣談蔣萬安出戰2022台北市長:國民黨一定派出最強人選

相關新聞...

 國民黨中評委提案:徵召蔣萬安參選2022台北市長 拿下3都
支持度慘輸蔣萬安30% 羅智強:環境越困難我戰鬥力越強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