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艾菲被馮凱「脫光」送金鐘 老公替她開心躲廁所爆哭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袁艾菲在八大《我們不能是朋友》飾演肉食女「韓可菲」,入圍戲劇節目最佳女配角,老公替她開心,甚至躲廁所爆哭,讓她嚇了一跳:「老公是冷血動物,他平常不會有太大情緒,有覺得感動。」好友郭雪芙帶著「可樂花束」獻上祝福,導演馮凱到場祝賀,送上8字箴言「得之我幸不得我命」,要她平常心。

►更多【金鐘55相關報導】看這裡

▲▼袁艾菲金鐘入圍,好友郭雪芙、導演馮凱加持打氣。(圖/記者周宸亘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袁艾菲《我們不能是朋友》入圍金鐘最佳女配角。(圖/記者周宸亘攝)

袁艾菲《大學生了沒》出道,之後在綜藝節目不計形象搞笑演出,踏入戲劇圈第一部戲,恰好就是馮凱導演《剩女保鏢》,馮凱導演爆料,對袁艾菲第一眼印象,「這女生很漂亮,但走路怎麼很像拉牙(台語,蜘蛛)。」當時袁艾菲表現不佳,他甚至要製片挑新人選,準備要換人,拍到第3天,馮凱發現了她的特質,才沒被換角。

▲▼袁艾菲金鐘入圍,好友郭雪芙、導演馮凱加持打氣。(圖/記者周宸亘攝)

▲▼袁艾菲金鐘入圍,好友郭雪芙打氣。(圖/記者周宸亘攝)

▲▼袁艾菲金鐘入圍,好友郭雪芙、導演馮凱加持打氣(圖/記者周宸亘攝)

一連合作幾部戲,馮凱導演表示,當初挑選《朋友》演員時,一看故事劇本,「韓可菲」一角非袁艾菲莫屬,「她在表演很放,也拿捏得了尺度。」而有一場床戲,她大方背部全裸上陣,為角色準備周全,該劇角色她是唯一一個入圍,在入圍金鐘講當天,她哭著打電話給導演感謝,馮凱笑說:「我根本聽不清楚她講什麼,我只好回她『好囉!冷靜』。」

▲▼袁艾菲金鐘入圍,好友郭雪芙、導演馮凱加持打氣。(圖/記者周宸亘攝)

▲導演馮凱透露選角內幕。(圖/記者周宸亘攝)

距離頒獎典禮剩不到一個月,袁艾菲還在試戰袍,爆料老公看到禮服第一件事,是把照片放到最大,仔細看是不是會透光,她有開口邀請老公一起走紅毯,笑說:「他怕他搶走我的風采。」而老公對於她這次入圍,先送給她8個字「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她自己也把這次入圍當成人生中美好的一段插曲。

►爽買一波!比週年慶還便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