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托嬰中心傳保母壓睡 社會局介入調查:若確定不當最高罰60萬

▲▼北市托嬰中心爆「壓睡」幼童。(圖/翻攝自靠北惡質幼兒園臉書粉專)

▲北市托嬰中心爆「壓睡」幼童。(圖/翻攝自靠北惡質幼兒園臉書粉專)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松山區某家托嬰中心8日遭爆料,保母用身體壓在幼兒身上哄睡,讓不少民眾想起過去曾有保母壓制幼兒導致幼兒悶死事件。對此,北市社會局表示,該托嬰中心去年因為評鑑丙等,已經被社會局退出準公共化合作,此次會調查托嬰中心是否有照顧不當,如果確定為事實,將針對不當對待行為的托育人員依法裁處6萬至60萬元,並公告姓名。

北市松山某托嬰中心8日被網友爆料,8月10日一名保母在午睡時間,整個人趴在孩童身上,確認對方入睡後,將身邊的被子往男童頭上蓋。

對此,北市社會局8日上午回應,有搜到網路輿情,有家長質疑松山區一間私立托嬰中心疑似有照顧不當的行為,經社會局初步檢視網路畫面,已派社工員至托嬰中心現場,初步了解照顧情形及調閱相關監視器畫面。

社會局表示,針對有爭議的托嬰中心,去年因評鑑丙等已被社會局退出準公共化合作,此次社會局會調查托嬰中心是否有照顧不當,若查有不當對待事實,針對有不當對待行為之托育人員,將依兒少權法裁處6萬至60萬元並公告姓名,對於業者亦可能裁處6至60萬元罰鍰,情節嚴重者得命其停辦並公布負責人姓名。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民調落後蔣萬安、陳時中 黃珊珊:不是什麼人都可以隨便上手
蔣萬安聲量輾壓馬英九、羅智強 韓國瑜慘剩2%僅贏1人
江啟臣談蔣萬安出戰2022台北市長:國民黨一定派出最強人選

相關新聞...

 國民黨中評委提案:徵召蔣萬安參選2022台北市長 拿下3都
支持度慘輸蔣萬安30% 羅智強:環境越困難我戰鬥力越強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