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進口國內卻禁瘦肉精!民團怒斥美豬入境 楊儒門:不公平競爭

▲▼反對瘦肉精美豬進口記者會。(圖/記者宋良義攝)

▲由數個民間團體舉辦的反對瘦肉精美豬進口記者會。(圖/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簡仲豪/綜合報導

今(8)日在立法院由數個民間團體發起「反對瘦肉精美豬」的記者會,包括台灣農民組合協會、台灣農村陣線、屏東環保聯盟、彰化醫療界聯盟、綠農的家、人民監督雜碎聯盟。激集農業、畜牧戶、醫師、消費者團體和家庭主婦等民間個人與團體一同發聲,從民主程序、健康疑慮、產業衝擊和經貿談判四點上,疾呼反對開放瘦肉精美豬。

上週發起「2020堅拒瘦肉精美豬 堅守民主與健康」連署書,已超過上千人連署以及30多個團體加入支持。春河牧場的負責人許春和先生,是台灣本土優質畜養戶的代表,牧場為鼎泰豐等知名品牌指定供應肉品。對這數10年來台灣辛苦地從口蹄疫疫情中走出,卻又被政府開放瘦肉精的政策背叛,許先生以豬農立場感到非常的委屈和不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年,年節採買,豬肉,豬價,溫體豬肉,溫體屠宰,瘦肉精,傳統市場,肉販,國產豬肉,肉品,豬肉外銷,豬肉攤,台灣豬肉,本土肉品,豬內臟,萊克多巴胺。(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府既然堅持開放瘦肉精豬肉進口,但國內豬牛飼養卻禁用瘦肉精,相當矛盾。(圖/記者李毓康攝)

曾反對政府開放稻米進口而放置爆裂物的楊儒門也表示,「政府既然堅持開放瘦肉精豬肉進口,那為何國內豬牛飼養卻禁用瘦肉精?明顯是不公平競爭,犧牲本土農業。」而長期投入有機農業與友善環境農產的洪輝祥也表達對政府鴨霸做法的憤怒,他說,民主程序與國會監督徹底被毀壞,人民將作主上街抗爭。

彰基兒科主治錢建文醫師表示,由於國際間對瘦肉精的兒童研究尚不足,風險評估過程的假設太多,不足以確保兒童的健康無虞,「在少子化的今日,不能讓台灣孩童再承受更大未知的健康風險。」

長期關注痩肉精的蘇偉碩醫師也提出萊克多巴胺的健康危害,瘦肉精造成自閉症兒童,加州已有集體訴訟案例,並會影響胎兒腦部發育,在動物實驗中,萊克多巴胺TAA1毒性高於甲基安非他命,影響思覺失調症和躁鬱症。

▲▼孩子,小孩,兒童,憂鬱,自閉症,害怕,膽小,亞斯柏格。(圖/翻攝自pixabay)

▲瘦肉精恐造成自閉症兒童,加州已有集體訴訟案例。(圖/翻攝自pixabay)

帶著1歲半女兒出席的媽媽王靖媛表示,政府讓下一代生活在更多風險中,「健康誰來守護?誰還要生小孩?政府的荒唐作法令人無法接受。」安心消費公民連線段心儀老師是北一女退休教師,站在消費者立場反對開放瘦肉精美豬。

反對瘦肉精美豬進口記者會中,參與連署的民間團體主張重大民生健康政策必須經國會審議,此為民主國家的基本價值,但執政黨以行政權專擅,略過立法院監督,是民主的嚴重倒退。

民間團體更提及,政府對於瘦肉精的健康風險評估草率,視國民健康如草芥,執政者未盡保護人民之義務,農政單位犧牲本土農業與農民權益,開放廉價瘦肉精肉品沖擊市場,且主委陳吉仲過去堅决反對瘦肉精進口,如今卻背書開放,政客行徑令人不齒。

【你可能也想看】

「用嘴服務」不戴套!驚爆恐罹癌... 醫曝關鍵:國內患者激增
甜食控小心癌王找上門!醫揭「胰臟癌」超低存活率…4元凶一次曝

邁入「中年」身體差很大!他晨跑忘記熱身…下秒倒地 醫:別再以為自己還年輕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