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代會主席任內涉茶葉、禮品貪瀆 屏東市長林恊松被起訴

▲屏東地檢署8日依貪瀆罪起訴屏東市長林恊松等5人             。(圖/記者陳崑福攝,資料照片)

▲屏東地檢署8日依貪瀆罪起訴屏東市長林恊松等5人 。(圖/記者陳崑福攝,資料照片)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地檢署偵辦屏東市民代表會禮品採購弊案,經兩個多月偵辦,8日依貪瀆罪起訴曾任代表市會主席、現任屏東市長林恊松、現任代表會主席蕭國亮等5人起訴。檢方以林、蕭及葉3人矢口否認犯行,不思悔改,建請法院從重量處適當之刑,以儆懲戒。由於林、蕭兩人被檢方羈押,起訴後下午移審屏東地院,法官開庭後,諭令林100萬交保、蕭70萬元。

檢方說,林恊松2012年1月至2018年12月25日期間,明知某市代會所用茶葉,均係其指示代表會葉姓業務承辦人向其許姓友人所購得,但許某無法開立收據,竟授意葉某向周姓廠商取得開立用統一發票收據,並填載不實交易內容之收據,再由葉某依上開不實收據,製作不實核銷憑證後,會請某市代會不知情的會計人員辦理後續核銷作業而行使,並開立周女所營商號的支票後完成撥款程序,致生損害於某市代會審核撥付款項正確性。

嗣周男向該代表會請領支票後,再將款項如數交付予葉某,葉某扣除實際向許某購買茶葉數量金額後,剩餘款項再交付予林,合計168次,共同詐得新臺幣137萬5500元。

在禮品採購部分,林自2017年1月至2018年12月25日期間,為詐取其主席特別費,指示葉某授意向周姓廠商協助,以採購茶葉相同方法,辦理核銷,合計50次,共同詐得99萬4950元。

代表會主席蕭國亮部分,蕭2019年1月至2020年5月期間,為詐取相關費用及主席特別費,指示葉某設法取得不實收據辦理核銷,葉明知未向周所營商號實際採購,取得不實發票辦理核銷,合計46次,共同詐得53萬4700元。另為民服務採購部分詐得3萬6000元。

► Her今天推出「理膚寶水B5全面修護霜」40ml,原價480元,特價299元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