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鑽防疫漏洞!市民轉戰河濱公園群聚飲酒「垃圾亂丟」 政府怒了

▲▼南韓加強首都圈防疫政策,咖啡廳、糕點店等禁止內用。(圖/達志影像)

▲南韓加強首都圈防疫政策,咖啡廳、糕點店等禁止內用。(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政府針對首都圈實施高壓的防疫措施後,已逐漸呈現趨緩。根據防疫當局統計,截至8日上午0時為止,南韓今(8)日上午9時30分共通報136起病例,其中120例為境內感染、另外16例為海外感染;目前南韓共累計21432例確診、341例死亡,死亡數與前日相比激增5人。

綜合《韓聯社》、《News1》報導,首爾市城北區「愛第一教會」與光化門示威集會仍繼續新增確診者,導致其他宗教場所、物流中心、客服中心等持續發生間歇性感染,甚至連佛教宗派「日蓮正宗」在首爾市永登浦區的佈教所傳出11名信徒遭感染。

鑒於民眾鑽防疫政策漏洞,趁晚間成群結隊前往首爾汝矣島漢江公園飲酒作樂,為防堵防疫破口,首爾市府也於8日上午宣布,從該日下午2時起,將管制市民進出汝矣島、纛島、盤浦等漢江公園內人群聚集處,且漢江公園內的28間賣場、7間咖啡廳的營業時間最晚只能到晚間9時,之後必須關店。

▲▼400多名民眾晚間轉戰漢江公園飲酒聚會,隔日被發現流下大量垃圾。(圖/翻攝自推特)

▲▼400多名民眾晚間轉戰漢江公園飲酒聚會,隔日被發現流下大量垃圾。(圖/翻攝自推特)

▲▼400多名民眾晚間轉戰漢江公園飲酒聚會,隔日被發現流下大量垃圾。(圖/翻攝自推特)

從新增感染者所分佈的地區來看,首都圈共新增98例(首爾佔67例、京畿道佔29例、仁川佔2例);光州增12例;大田增4例;蔚山增3例;釜山、世宗、忠清北道各增1例。

首爾市城北區「愛第一教會」累計1163人感染;光化門示威集會累計532人感染。

首爾市蘆原區「光中教會」(빛가온교회)累計45人確診;首爾市江東區「BF Mobile」電話銷售客服中心累計18人確診;首爾市永登浦區「日蓮正宗」佈教所累計11人確診;首爾市松坡區Coupang(쿠팡!)物流中心累計8人確診;光州市北區傳統市場「말바우시장」內的餐廳累計11人確診。

▲▼首爾市蘆原區持續傳出教會信徒確診。(圖/達志影像)

▲首爾市蘆原區持續傳出教會信徒確診。(圖/達志影像)

據悉,「日蓮正宗」為日本佛教的一個宗派,在當地擁有不少信徒。首爾市永登浦區的日蓮正宗佈教所,5日傳出1名僧侶確診後,防疫當局針對密集接觸者進行篩檢,截至8日上午,包括信徒共11人確診。

南韓政府針對首都圈頒布「社交距離防疫」2.5階段,原本僅咖啡廳禁止內用,然而民眾卻轉往蛋糕店、麵包店、雪花冰店等,使得防疫當局將之依序規定禁止內用,無處可去的民眾只好前往汝矣島漢江公園,並留下許多垃圾,為人詬病。

►新冠病毒將消散!南韓僅增119例 首爾市民「鬆了」群聚公園喝酒

►網友團購第一名!愛康涼感衛生棉用過就回不去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