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倍祝福!28歲男爽賺「買房基金」 老爸每年慶生送威士忌發大財

▲▼英國爸爸共買了28瓶威士忌送兒子當生日禮物,卻意外成為買房資金。(圖/達志影像)

▲英國爸爸共買了28瓶威士忌送兒子當生日禮物,卻意外成為買房資金。(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年僅28歲的男子羅布森(Matthew Robson),從出生後的每年生日,都會從父親皮特(Pete)收到一瓶麥卡倫18年單一麥芽威士忌當作生日禮物,直到今年剛好累積到28瓶,計算後發現市值已超過4萬英鎊(約新台幣155萬元),剛好可以用這筆「固定收入」買下人生第一間房,達成重要人生里程碑。

根據英媒《BBC》報導,羅布森生於1992年。他向媒體透露,威士忌並不是父親每年生日送給他的唯一一件禮物,由於「未成年不能飲酒」,與玩具相比,威士忌或許對於懵懂的小男孩而言不是一件理想的禮物,且父親在送出禮物後也時常叮囑他「絕對不能打開」,讓他認為父親送出的禮物根本是垃圾,他從未想過,28瓶威士忌在日後卻能變身為「人生第一桶金」。

父親皮特來自蘇格蘭的米爾納所特,他向媒體表示,當初購買28瓶的威士忌總共只花費5000英鎊(約新台幣19萬元),「那時候我送給兒子的生日禮物,是一瓶1974年的威士忌,本來我是要用來到在兒子頭上。」

皮特補充道,「我腦中想了一個有趣的畫面,若羅布森滿18歲時,就會有18瓶18年的威士忌。」

羅布森回憶幼時收到威士忌當生日禮物的窘況,「每一年的生日禮物都是同一瓶威士忌,那時候我只覺得非常疑惑,因為年紀小根本不能喝酒啊。」

專家分析後表示,麥卡倫從28年以前開始有收藏價值。而羅布森表示,目前已委託酒商協助銷售,盼能以4萬英鎊的價格順利賣掉28瓶18年威士忌,共翻漲8倍,並將這筆錢作為買房資金。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