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議長回國改口「沒說台是國家」 網轟:一句話騙5條口罩生產線

記者曾羿翔/綜合報導

捷克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月初率團訪台,1日在立法院演說時一句「我是台灣人」讓在場人員起立鼓掌30秒。韋德齊回國後,6日接受《CNN》的訪問時卻說,「我從未說過台灣是獨立國家」。消息傳出後讓許多網友傻眼表示,「只是話術騙口罩生產線而已?」據了解,捷克團訪台後,曾獲我國捐助5條「3D高階口罩全自動化生產線」。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參訪立法院發表演講。(圖/記者林敬旻攝)

▲捷克議長韋德齊在立院演講時曾說「我是台灣人」。(圖/記者林敬旻攝)

有網友7日在批踢踢八卦板發問,捷克議長來台的時候大喊他是台灣人,鄉民感動落淚,還送了五條口罩產線,結果回去捷克後,馬上說台灣不是獨立國家,議長是不是在偷偷畫三角形?有其他網友則回應,「台灣人就真的還沒有幫台灣獨立呀」、「台灣沒獨立,他是台灣人,一中原則,所以他是中國人」、「網軍準備出征捷克議長推特了」。

不過也有人聲援韋德齊,「因為人家是議長不是總統,總統才可決定國家外交政策,捷克外交政策就是一中,除非他後來選上總統,不然不能改變這件事,為什麼一定要人家承認台灣獨立才可以來,如果不承認就不能來,台北市跟布拉格的姐妹市要不要先取消啊?」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離台,全場鼓掌送行。(圖/記者林敬旻攝)

▲捷克議長韋德齊離台,全場鼓掌送行。(圖/記者林敬旻攝)

事實上,韋德齊此行訪問台灣,引發中國大陸威嚇,捷克總統齊則認為韋德齊訪台舉動「幼稚挑釁」。對此,韋德齊在接受《CNN》訪問時則回應,他們從未討論過是否要在台灣參加會議,且齊曼未曾說過不能去台灣,僅說「建議別前往」,「最後是我從未說過台灣是個獨立的國家」。

▲▼總統蔡英文於府內接見捷克參議長韋德齊訪團。(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於府內接見捷克議長韋德齊訪團。(圖/總統府提供)

據了解,韋德齊率團此次訪台,東建安股份有限公司、南臺灣機械同業透過募資,捐助了捷克5條「3D高階口罩全自動化生產線」表達雙方情誼,北市也捐贈了10萬多片口罩給布拉格用來對抗新冠肺炎疫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