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產會嗆「國寶不是你的」!國民黨隔空還擊:你們是哪一國?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國民黨全代會6日召開,黨代表陳麗旭在陳詞時提議,全黨應團結抗爭,爭取故宮門票收歸國民黨,讓黨有收入來源,引起外界熱議。對此,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7日以「國寶,是全體國民的」為題發文,意外與國民黨考紀委員會在留言處戰成一團。

▲▼國民黨全代會,黨代表陳麗旭發言。(圖/記者李毓康攝)

▲黨代表陳麗旭要爭取故宮門票收歸國民黨,讓黨有收入來源。(圖/記者李毓康攝)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7日在臉書粉專發文,國寶是屬於國家的,也是全體國民的,並非某個黨所有,也不能當成黨產,動員戡亂與戒嚴結束前,國民黨因當時的黨國體制,憑藉執政優勢,從而將國家或人民的財產納為己有,進而累積龐大黨產,形成政黨競爭機會不平衡的狀態。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指出,民主轉型後,利用執政機會或國家權力取得的不當財產,都應該回復,但仍有人抱持著威權黨國的思維,認為「國寶是國民黨的」,「國寶真的不是黨寶,請國民黨揮別黨國思維,停止黨國不分,歸還不當黨產,落實轉型正義!」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圖/翻攝臉書)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與國民黨考紀會在臉書交火。(圖/翻攝臉書)

對此,國民黨考紀會也不甘示弱,在貼文下方留言,「所以貴會所屬哪個國家?」意外引起許多論戰,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在下方回應,「我以為我們都是同一國呀,還是貴會心有其他所屬呢」,在下面引起連串留言。

國民黨考紀會在下方不斷回擊,「所以貴會所謂同一國是哪一國」、「貴會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則沒有進一步回應。

►「理膚寶水B5全面修護霜」快閃下殺2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