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反對派領袖中神經毒劑…已脫離人工昏迷 對人聲交談有反應

▲▼俄羅斯反對黨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圖/路透)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中毒案,其主治醫師稱患者已經從人工昏迷情況中甦醒,同時病情也已經有所改善。院方表示,納瓦爾尼對人聲已經有反應,不再需要使用呼吸器,但現在斷定毒質對他身體的潛在長期影響仍言之過早。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現年44歲的納瓦爾尼上月在西伯利亞搭乘班機時突然病發,被送往德國治療,診斷為「諾維喬克」(Novichok)神經毒劑中毒。納瓦爾尼辦公室指控俄國總統普丁下令毒殺,但克里姆林宮否認此事。

柏林夏里特醫院(Charité hospital)7日透過聲明表示,納瓦爾尼已經移除維生設備,對人聲有反應,但還不能評估此次中毒對身體的影響。納瓦爾尼的發言人也證實,他已經從人工昏迷中醒來,對別人的講話有反應。

德國總理梅克爾上周曾說那爾瓦尼是謀殺未遂的受害者,但輿論要求她針對此事採取更強硬態度。德國國會議員7日就要求暫停位於波羅的海的北溪2號天然氣管道計畫。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說,將納瓦爾尼中毒事件與俄羅斯政府聯繫在一起是「荒謬」的說法。

►「理膚寶水B5全面修護霜」快閃下殺2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