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字典找不到!桃園爸幫兒取名「萣」辦戶口遭打槍 龜山戶所認錯了

▲龜山區找不到「萣」字。(圖/翻攝自臉書社團「桃園人桃園事.生活.分享.靠北.討論區」)

▲龜山戶所找不到「萣」字,拒絕爸爸幫新生兒辦戶口。(圖/翻攝「桃園人桃園事.生活.分享.靠北.討論區」臉書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桃園有爸爸指控,日前到龜山戶政事務所幫剛出生的兒子辦戶口,取名中有一個高雄茄萣的「萣」字,承辦員卻以「字典裡找不到」為由拒絕,退件處理,甚至建議換名字,氣得發文痛罵,引發爭議,網友也驚呼「什麼時代了還在翻字典」。所方事後發聲明道歉,認了查證不落實,未來將善用各種工具縮短作業流程。

爸爸3日透過「桃園人桃園事.生活.分享.靠北.討論區」臉書控訴,為了幫新生兒辦理戶口,結果卻因名字裡的「萣」字,被龜山戶所的承辦人員退件,理由竟是「字典上找不到這字,不能使用」,還把字典丟給他自己找,最後甚至建議他換個名字,或到其它地方辦理,結果他到桃園區戶政事務所成功報戶。

▲龜山區找不到「萣」字。(圖/翻攝自臉書社團「桃園人桃園事.生活.分享.靠北.討論區」)

「龜山區戶政事務所是不是很窮沒經費換字典?」爸爸氣得痛罵,龜山戶政事務所應該換本字典,「拜託議員爭取一下換字典經費!」害他多浪費了1小時辦戶口,結果他在桃園區戶政事務所用的字典,就輕鬆查到「萣」這個字。

對此,戶所同仁7日受訪時坦承,因為一個字當天沒有查清楚,在查證部分不夠落實,應該先查電腦,電腦查不到才會翻字典。5日也透過官方臉書發聲明,已經向當事人家屬道歉,因當時承辦人在查閱辭源辭海康熙字典時,有數冊字典待查,為了縮短民眾等候時間,才會詢問是否可以協助查閱,期間當事人也有問其它戶所辦理,當下承辦人回答大桃園地區都可以辦,因環境吵雜、溝通落差才會造成誤會。

龜山戶所表示,對於民眾反映的問題,將虛心檢討面對,並加強人員教育訓練,改建服務態度與技巧,並將善用各種工具以縮短作業流程,感謝所有網友的指教。

►「理膚寶水B5全面修護霜」快閃下殺299元!

 ▲▼字典找不到!桃園爸幫兒取名「萣」辦戶口遭打槍 龜山戶所認錯了。(圖/翻攝龜山戶政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