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最後的情書 同學會牽扯兩段未完的單戀與初戀

文/賴賴

▲▼最後的情書。(圖/yahoo)

瘋言瘋語:

曾經滄海難為水,這是學生時期愛情故事的結局,卻也是存活在每人心底深處最珍貴的回憶,岩井俊二再次喚起初戀情懷,一個陰錯陽差的同學會,牽引與初戀的聯繫方式,一別經年以書信連絡,竟然得到回音,這樣的故事開頭很有感,而岩井導演淡淡的敘事手法,炫目的校園光影,陰暗的墮落中年,對比著青春已逝與現實悲哀。

電影沒有特別刻骨銘心,整部電影都是和式風格,沒有韓式灑狗血的回馬槍,整體感是文青的一段往事,許多大牌加持,劇本力實在單薄,非常開水的一部作品。


片  名:最後的情書
英文片名:Last Letter

類  型:愛情、劇情
上映日期:2020-08-21
片  長:120分鐘
導  演:岩井俊二(Shunji Iwai)
演  員:松隆子(Takako Matsu) 、 廣瀨鈴(Suzu Hirose) 、 福山雅治(Fukuyama Masaharu) 、 神木隆之介(Ryunosuke Kamiki) 、 庵野秀明(Hideaki Anno) 、 中山美穗(Miho Nakayama) 、 豐川悅司(Toyokawa Etsushi)
國  家:日本
語  言:日語
發行公司:台北双喜電影

劇情大綱

裕里的姊姊未咲撒手人寰。裕里(松隆子 飾)在告別式上,從外甥女鮎美(廣瀨鈴 飾)口中得知,有一封寄給未咲的同學會通知。裕里前往姊姊的同學會,想告知姊姊過世的消息,卻被眾人誤認為是曾為校花的姊姊,並且與她的初戀對象鏡史郎(福山雅治 飾)重逢。

一場誤會開啟了裕里與鏡史郎之間奇妙的書信往來。學生時期的鏡史郎(神木隆之介 飾)和少女未咲(廣瀨鈴 飾)以及少女裕里(森七菜 飾)之間淡淡的初戀情誼,又彷彿透過往返的信札鮮活起來。書信悄然串起他們的心,讓未咲死亡的真相、過去及現在,以及各自深藏在內心的初戀情懷,即將穿越時空有新了的發展───

催生出《情書》、《燕尾蝶》、《四月物語》、《花與愛麗絲》等經典名作的電影導演──岩井俊二。他闖蕩影壇的20多年當中,巧妙地切入各個時代,刻劃出各種當代的愛情。每部作品都有忠實支持者的岩井俊二導演,首度以自身的出身地「宮城縣」作為故事背景,讓錯過的書信情牽兩個世代的男女,《最後的情書》描繪出他們各自的心靈重建與成長。大師岩井俊二的新片,集結到松隆子、廣瀨鈴、庵野秀明、森七菜、神木隆之介、福山雅治等超豪華卡司,老班底中山美穗和豐川悅司也來友情客串。不但讓人重溫名作『情書』的世界,並構築出全新的娛樂視角。

▲▼最後的情書。(圖/yahoo)

▲中學暗戀的學長,卻喜歡自己的姊姊。

▲▼最後的情書。(圖/yahoo)

▲參加同學會被誤認為姊姊卻不解釋。

▲▼最後的情書。(圖/yahoo)

▲原來學長在大學時期和姊姊相戀過,所以識破妹妹的不解釋。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數十輛巴黎鐵塔凱旋門下飆車對戰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