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首波鋒面要來了!「降雨擴全台」2天濕答答 午後猛灌雷雨彈

▲▼             。(圖/中央氣象局)

▲入秋首波鋒面將報到,降雨範圍擴大全台 。(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入秋首波鋒面將報到,中央氣象局表示,10、11日(周四、五)有一道微弱鋒面通過影響,降雨範圍擴大,北部、東半部將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午後局部雷陣雨,各地將出現局部較大雨勢機率。氣象專家彭啟明分析,這兩天屬於台灣天氣相對穩定時候,10日起南北風交會,鋒面將通過台灣,11日各地不定時會有短暫陣雨,尤其午後雨勢也可能較大。

氣象局預報,因對流雲系發展旺盛,7日晚至8日(周二)清晨金門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8日各地仍為多雲到晴,環境上偏東風,清晨至上午北部及花東局部區域有零星陣雨機率,東南部雨勢稍顯著並持續。大台北地區、東北部及各地山區有機會出現局部午後雷陣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中央氣象局)

▲各地午後有雷陣雨、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 。(圖/NCDR)

氣溫上來說,各地高溫約在33至35度,局部區域如彰化至高雄一帶的內陸區域有機會出現36度高溫,氣象局已經針對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5縣市發布高溫資訊。

預估9日(周三)風向轉為微弱的東風至東南風,水氣稍增加,台東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大多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到了10、11日微弱鋒面通過影響,水氣增加,降雨範圍區域擴大,北部跟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率,各地並有局部較大雨勢,中南部清晨也有零星短暫陣雨。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分析,8、9日兩天台灣附近為弱東南風環境,水氣逐漸增多,迎風面花東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午後在各地山區的熱對流發展狀況也會較過去兩日來得明顯許多。

10日起台灣附近將處於南北風交會的不穩定帶中,有微弱的鋒面將通過台灣,11日各地雲量偏多、不定時都會有短暫陣雨,尤其在下午時段有較高降雨機會、雨勢也可能較大。到了周末會再轉為東北風環境,水氣仍然偏多。

彭啟明指出,目前來看,水氣偏多的不穩定環境可能持續至下周,但未來將影響台灣的天氣系統都較弱,且在預報模式上不太明確,因此近期天氣預報的變動度可能較大。

►「理膚寶水B5全面修護霜」快閃下殺2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