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男大生「死亡鐮刀煞」被輾死!追焦手嚇呆 139線最冤抓輪替驚見王船

記者許力方、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芬園6日發生一起死亡車禍,弘光科大20歲莊姓男子騎重機行經139縣道20公里處,過彎時不慎自摔,滑到對向遭輾斃。事實上,該處為知名「死亡彎道」,今年已發生近200件事故,造成3死129傷,也被封為「最陰路段」,民俗專家直指曾是戰亂區的八卦山冤氣特別重,尤其20K附近是鐮刀煞,為鬼月抓交替重點地段。

莊男6日下午4時許騎重機行經彰化139縣道20公里處時,壓車過彎不慎自摔,倒地後連人帶車滑行,越過雙黃線至對向車道,剛好一輛載運挖土機的大貨車經過,直接輾過去,騎士卡在車底拖行,造成大腿骨折、手臂開放性創傷,當時蹲在路旁拍照的追焦族全程目擊,嚇得趕緊叫救護車,經送彰化基督教醫院仍不治死亡。

▲▼男大生行經彰化139線死亡彎道自摔被輾死。(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男大生行經彰化139線死亡彎道自摔被輾死。(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男大生行經139線死亡彎道自摔被輾死,追焦手全程目擊嚇呆。(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現場還留著騎士的手套、鞋子,機車因被輾過變成一團廢鐵,龍頭完全變形扭曲,安全帽也撞碎,家屬不知道莊姓男大生平常會騎車跑山,得知噩耗情緒相當崩潰。警方表示,車禍疑似因騎士不當自摔,大貨車駕駛吳姓男子酒測值0,車禍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釐清,有重機業者分析,騎士經驗不足又車速過快,看到對向車子來緊張,急煞失控就滑出去了。

139縣道靠近八卦山麓,是許多重機騎士及單車好手的馳騁聖地,但20公里處附近幾個彎道,因事故頻傳,被當地居民稱為「死亡彎道」,根據警方統計,今年截至8月底就發生了近200件車禍,日前還有民眾經過發現路旁有不明紙紮王船,早在2018年當地就有宮廟「感應到這裡有許多孤魂」,看好時辰,擺開270桌「路祭普渡宴」,拉所有好兄弟一把。

民俗專家蒲慶峰曾到場勘查後指出,從日據時代至今,八卦山因是軍事戰亂區,使得139線冤氣特別重,尤其20K路段附近彎道屬於「鐮刀煞」(街道彎曲成反弧形,形似一把鐮刀)、「白虎穴」,更容易發生車禍,尤以鬼月陰氣更重,「抓交替」只是1對1,此處還是「抓輪替」的重點地段,他建議不僅要整條縣道辦路祭,還要輔以交通設施改善才能化解煞氣。

彰化警方在139縣道重點路段架設移動式測速照相,加強取締,並且增加固定測速照相設備,縣府也進行道路改善工程,重新劃設報路標線、重點路段設置中央分隔線交通桿、柏油路面加寬20公分等,希望降低交通事故的發生。

►「理膚寶水B5全面修護霜」快閃下殺299元!

▼男大生機車遭輾爛,當地封該處為「最陰路段」。(圖/民眾提供)

▲彰化縣芬園鄉大彰路7日發生一起死亡車禍。(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