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總統批議長訪台「幼稚挑釁」 北京大讚、邀參加峰會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路透社)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路透社)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針對日前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訪台,捷克總統齊曼於當地時間6日受訪時,形容此舉是「幼稚的挑釁」,並稱對華政策沒有改變。對此,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說,中方讚賞齊曼總統始終致力於推動中捷友好與合作,在涉華重大和敏感問題上堅持正確立場。

趙立堅還表示,中坊希望和捷方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礎上,攜手排除干擾因素,推動雙邊關係繼續向前發展。「中方對齊曼總統希望出席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峰會表示歡迎。」

▲▼總統蔡英文於府內接見捷克參議長韋德齊訪團。(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日前接見捷克參議長韋德齊訪團。(圖/總統府提供)

韋德齊(Milos Vystrcil)8月30日率約90人訪問團抵台,並於1日在立法院演說時,用中文說出「我是台灣人」。但他也在受訪時說,此次訪台不違反一中原則,捷克有自己理解一中原則方式,也希望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保有良好平等的互利關係。

在韋德齊訪台前,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曾說,此舉會付出沉重的代價;趙立堅今天說,中捷關係健康發展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的共同利益。

►越想越不對勁!OL 賺翻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