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中國製造」 三星傳11月關閉天津電視工廠

▲▼CES,三星,Samsung。(圖/路透社)

▲三星Samsung將關閉公司在中國的唯一一間電腦工廠。圖為三星顯示螢幕產品參展CES。(圖/路透社)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南韓電子巨頭三星又一項業務退出「中國製造」!據路透社、韓聯社報導,三星電子將於11月,關閉位於天津的電視工廠,以提高供應鏈管理效率。值得注意的是,該工廠是三星在中國唯一的一座電視工廠,因此這將是繼手機、電腦後,三星第三個退出中國製造的業務。

據了解,三星位於天津的電視工廠將於10月底停產、11月底正式關閉,並考慮將齊出售給其他電視代工廠;報導稱,目前三星正在商討員工補償方案,但對此一訊息,三星公司尚未發表官方回應。

▲▼三星工廠,三星天津工廠。(圖/視覺中國)

▲三星過去在天津設有手機、電視等工廠以供應海外市場。(圖/視覺中國)

公開資訊顯示,天津三星電視工廠成立於1993年,擁有超過600名員工,包含3條完整的電視組裝線,用以滿足中國市場和部分海外市場需求。

IT之家數據顯示,2013年以來,中國大陸本土電視品牌崛起,侵蝕了海外品牌市佔率,到2019年,三星電視在中國的市占率為2%。

今年8月,三星電子發出聲明表示,公司將停止蘇州電腦工廠的營運。據了解,工廠內1700名員工中,有半數人將受到影響,不包括研發人員,該工廠是三星在中國大陸的最後一間電腦工廠。

在此之前,三星已因「競爭日益激烈」,於2018年底、2019年10月陸續關閉在天津、廣東惠州的手機工廠,停止在中國大陸生產手機產品,將主要生產基地移往越南和印度。至此,三星在中國大陸控制的產業鏈,僅剩蘇州和西安兩個半導體製造廠。

►越想越不對勁!OL 賺翻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