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入秋首波鋒面周四來襲 雨彈炸全台變天「降雨時程」曝

▲▼下雨,雨天,天氣,積水,豪大雨特報,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車安全,雨天行車,交通安全,機車,通勤,交通,豪雨特報,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鋒面,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入秋首波鋒面周四報到,全台有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今年入秋首波鋒面周四報到!氣象局指出,周四起有道微弱鋒面從北邊掃過來,全台水氣增多,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各地留意短暫雷陣雨。不過,這波不會造成太大降溫,整體高溫約降1-2度。

氣象預報員王品翔表示,明後兩天各地多雲到晴,午後主要以各地山區有降雨,另外,清晨至上午東半部有零星陣雨。天氣改變從周四開始,今年入秋首波鋒面來襲,各地雲量、水氣增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入秋首波鋒面周四來襲,全台有雨。(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這道微弱鋒面從北邊掃來影響,北部、東半部周四五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各地都要留意雷陣雨發生。

此外,由於南海水氣也偏多,周四至下周一中南部清晨至上午有零星降雨;周六至下周一鋒面較遠離,環境以偏東風為主,其他地區恢復多雲到晴,迎風面東半部注意整天斷續降雨。

▲▼一周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一周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不過,現在還算夏末秋初時節,這道鋒面並不會造成太大降溫,周四、五因為水氣多,整體高溫約下降1-2度,中南部高溫從33度降至31-32度,其他地區從34-35度降至33-34度。氣象局說,接下來還是可能有秋老虎出現的高溫機會。

今天輻射冷卻影響下,清晨台南以北及宜蘭低溫約20-23度,部分地方更出現17、18度的低溫,很有秋涼的感覺。周三以後水氣增多,各地低溫不會像前幾天這麼低,整體約24-25度。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