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一天送小孩上學「爸跑錯3學校」 老師:要放學了…順便接走

▲▼北京小學開學,學生,學校,教室。(圖/CFP)

▲小學陸續開學,學生戴口罩進入校園。(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的小學近期陸續開學,浙江溫州一名爸爸4日送孩子去上學,竟一連跑錯3個校區,最後總算把孩子送到正確的學校時,開學典禮都已經結束了,距離放學只剩下30分鐘。

根據《杭州日報》報導,該名爸爸只知道孩子要上某集團的小學,但卻不清楚是哪一個小學,學校發出的報到簡訊也沒仔細看,一大早就騎著電動車,「憑感覺」把孩子送到其中一個校區。

父子二人抵達校區後,在學校名單上找了半天,根本沒有孩子的名字,才知道可能是跑錯校區了,趕緊又跑到另一個校區。

到了另一個校區後,父子兩人發現,校園裡居然空無一人,沒有老師、沒有學生,也有沒任何迎新的裝飾,站在校門口不知所措。這時,爸爸接到了媽媽的電話,才知道學校改到另一個臨時校區上課,於是又載著孩子趕往臨時校區。

▲▼北京小學開學,學生,學校,教室。(圖/CFP)

兩人抵達臨時校區時,已經接近10點,守候已久的老師馬上把孩子帶到教室,但卻叫爸爸在門口等待,不要離開,因為迎接新生的開學典禮已經結束,班級集體照也拍完了,距離放學只剩下30分鐘左右,爸爸只要稍等一下,就可以把孩子接回家。

但沒想到,孩子才進入教室沒多久,又跑回了校門口,因為下車時太著急了,不小心把要交給學校的東西都丟在了車上。

該校老師表示,孩子進入教室後,爸爸就接到了媽媽的電話,隔著電話就能感受到媽媽的憤怒,兩個人至少講了40分鐘,直到孩子放學,爸爸都還沒掛掉電話,不斷跟媽媽道歉。

老師還提到,學校發送報到簡訊時,為避免發生意外,給爸媽都發送了簡訊,可能是先前都是媽媽在處理,爸爸又沒看清楚簡訊內容,才會在開學第一天鬧出大烏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