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5煞「花百萬打官司」 疑館長槍擊案翻版...委任律師曝真正原因!

▲▼金錢豹酒店堵人擄殺1死1傷,警方依殺人等罪送辦5人。(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金錢豹酒店堵人擄殺1死1傷,警方依殺人等罪送辦5人。(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黃姓男子等5人4日凌晨從台中市金錢豹系列酒店「天上人間」,開車將2名廖姓男子載至南投縣水里鄉一處民宅凌虐30小時,造成1死1重傷。黃嫌等人案發後向警方自首,並大陣仗迅速請來4名律師陪訊,其中1名律師還曾任地檢署、高檢署檢察官,陣容可謂豪華;由於黃嫌等5人至一審結束,律師費用須近百萬,對比黃嫌供稱僅因追討50萬債務而犯案,外界認為不符常理,劇情似像日前「館長」槍擊案翻版,背後恐有高人指點。

對此,該名曾任台中、南投、屏東主任檢察官,台灣高檢署檢察官的律師,同時也是本案黃姓主嫌的委任律師指出,黃嫌等人之所以會請4名律師,是因若多名被告只請同一名律師「會有利益衝突」。

▲2名廖姓男子疑被從酒店後方防火巷被押上車,載至水里一處民宅凌虐,造成1死1重傷。(圖/記者白珈陽攝)

▲2名廖姓男子4日凌晨離開酒店,被黃嫌等人開車載至水里一處民宅凌虐,造成1死1重傷。(圖/記者白珈陽攝)

日前「館長」槍擊案中的劉嫌,犯案後隨即向警方投案,企圖爭取自首減刑,且據悉劉嫌原是超商打工族,近期沒有工作在家啃老,理應經濟匱乏,卻能找來高價知名事務所的律師為其辯護,讓外界質疑有幕後藏鏡人在幫助劉嫌。

而本案黃嫌等人同樣在犯後馬上向警方自首,也迅速找來4名律師,據悉,5人請律師打官司至一審結束,所須費用約95萬元,僅為追討50萬元債務,卻要承受花費近2倍金額的風險。在缺乏金錢卻能請到律師,以及犯後自首想減輕刑責的內容上,與「館長」槍擊案案情頗為雷同,外界懷疑可能也有高人指點。

黃姓主嫌委任律師表示,本案中2名被告在之前曾是事務所的委託人,當時是不同官司,對方應是透過這層關係才又委託他們。

至於黃嫌等人為何要大陣仗找來4名律師?該名律師指出,檢察官認為,在有多名被告的情況下若只請一名律師,或許會發生利益衝突,「舉例說明,本案5名被告分別向法官描述本身案情經過時,有可能會講到共犯的部分,若指證對另一名被告不利,此時只有一個律師,到底該為誰辯護?會損害到其他被告的權益」

「還有一個例子,曾有律師在為多名被告辯護的過程中,認為已產生利益衝突,當時那名律師自動解除委任,法官也同意了」,律師說。對於黃嫌等人經濟情況,該名律師表示,他們是因訴訟才有接觸,接觸的時間很短暫,因此並不清楚,須交由檢警調查。

據悉,黃嫌等人與2名廖姓被害人均有詐欺前科,且一起在同一個詐團工作,檢警不排除有分贓不均的可能;對於黃嫌供稱「只有他1人動手」、其餘4人口徑一致「只有在旁邊看」,檢警也抱持存疑,因不可能黃嫌1人就可壓制2名被害人,其他同夥應有協助,全案檢警深入調查中。

·隨身攜帶、隨時急救,連指緣都可搽

【相關新聞】

四肢骨頭全打斷!金錢豹擄殺「虐毆地點」曝 屋內塑膠椅傾倒凌亂

台中殘虐討債1死1殘涉殺人3罪 5煞大陣仗找4律師赴警局陪訊

殘虐討債1死1殘!中警聲明5煞未強擄 金錢豹:無異狀會配合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