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本前奧運大臣:即使有些國家無法參賽,東京奧運仍會舉行

▲▼ 2020723東京奧運倒數一年,各場館點燈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2020723東京奧運倒數一年,各場館點燈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受到疫情影響,東京奧運延期至明年7月,但目前仍否如期、該怎麼舉行仍有許多變數。日本前奧運大臣鈴木俊一6日表示,「即使到時某些國家或地區因為疫情沒有辦法參賽,明年的東京奧運仍會如期舉辦。」

東京奧運受到疫情影響延期一年,但目前全球疫情仍是嚴峻,加上當初努力促成申辦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前也因為健康問題提前請辭,也讓東京奧運變數更大,但東奧籌委會和國際奧會有共識朝著明年夏天如期舉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奧籌委會將會持續邀請安倍晉三作為東奧各項籌備的關鍵人物,並打算開發APP給選手使用,能夠掌握選手定位。而兩度被任命為奧運大臣的鈴木俊一,日前在參加電視台訪問時提到,「對日本來說,現在最重要的是找到疫苗和其他防疫措施。」

鈴木俊一表示,「1980年莫斯科奧運和1984年洛杉磯奧運,都曾因為政治因素遭到抵制,但是最後仍有順利舉辦,因此某些國家或者地區缺席奧運、即使有10幾個國家或是地區無法參賽,也是有可能的。」

關鍵字: 東京奧運新冠肺炎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