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狂增至420萬 趕超巴西躍升全球第二

▲▼新德里醫院的醫護人員與新冠肺炎病患。(圖/路透)

▲印度新冠肺炎感染人數激增,新德里醫院醫護人員全副武裝搶救病患。(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印度新冠肺炎疫情失控,目前確診病例已突破420萬大關,讓這個亞洲大國超越了巴西,成為僅次於美國,疫情第二嚴重的國家。此外,印度的死亡病例也來到了7萬人,在全球排名位列第三。

據美聯社報導,過去的24小時內,印度新增病例暴增9萬802例,再創全球單日確診人數新高,讓境內的總病例數達420萬4613例。這是該國連續第二天在24小時內新增病例超過9萬。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NIAID)公布新冠病毒的顯微鏡照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新冠肺炎疫情失控,確診病例直線飆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目前,印度的感染病例數已趕超巴西,成為僅次於美國的全球第二。衛生部也宣佈當日有1016人死亡,總死亡人數為7萬1642人,位居全球第三。近一個月來,印度新冠肺炎病例日增幅居世界之首。

《彭博社》指出,新冠肺炎在印度的流行,可能會讓公衛系統超出負荷而崩潰。與美國和巴西不同,印度的病例增長速度在1月30日出現首宗後的7個月仍直線上升。專家預測,印度未來將超越美國,成為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

儘管過去一個月的增病例已過200萬,病毒也在印度的小城鎮和村莊迅速蔓延,但政府仍為了重振經濟,冒險放寬限制。新德里電視台報導,這種高度傳染性疾病的患病率為12.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