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夢者》金鐘獎8項提名! Netflix從一開始就不做賠本生意

WONDERLAB 艾利斯

艾利斯,生活多由戲劇、音樂和文字三要素組成的女子。越忙越要看劇,聽歌,..

文/艾利斯

看到金鐘獎的提名名單,頓時覺得自己推薦給朋友的《罪夢者》,好像已經得獎般的找到認同。

▲《罪夢者》張孝全、范曉萱、王柏傑。(圖/Netflix提供)

▲《罪夢者》劇照。(圖/Netflix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罪夢者》是我近年來少數認真追的台劇,在由Netflix的推進之下進行拍攝,有很多人覺得這部更像是導演的想像,而不是還原當時候的時空背景。

但是換另一個角度來看,Netflix選擇台灣進行投資,不會全權下放,如果是站在外國人的角度看這部華語劇集,他所呈現出的氛圍更是大眾對於90年代下的華語社會,他能夠代表的不僅是台灣,還有香港,甚至是中國等地方。

▲《罪夢者》張孝全、范曉萱、王柏傑。(圖/Netflix提供)

▲《罪夢者》劇照。(圖/Netflix提供)

撇開劇情不說,《罪夢者》的影像呈現上,真的讓人有種回味起過去看香港警匪片的感覺,但是我覺得選得最棒的莫過於是跨國找HYUKOH樂團演唱由林夕改詞的《似是故人來》,還有流氓阿德的《虧欠》和《給五十歲自己的備忘錄 》,每首歌曲的蒼茫感,真的跟劇情很搭。

▲《罪夢者》張孝全、范曉萱、王柏傑。(圖/Netflix提供)

▲《罪夢者》劇照。(圖/Netflix提供)

作為初次投資製作《罪夢者》以及《誰是被害者》的Netflix,在第55屆的金鐘獎就憑藉這兩部作品,各獲得8項提名,以及《極道千金》的最佳攝影提名。尤其張孝全更同時以這兩部作品入圍最佳男主角-《罪夢者》以及《誰是被害者》分別獲戲劇節目最佳男主角與迷你劇集最佳男主角提名,一同演出《罪夢者》的許光漢,更是以《想見你》入圍戲劇節目最佳男主角。

就投資的角度來看,Netflix從一開始就是不賠本的生意,以演員為主、劇情為輔,在曝光度以及話題性兼備,這一點跟在韓國的策略基本上是一樣的。對於引進海外的資金投資拍攝,補強台灣戲劇拍攝的資金薄弱這點,還是讓人樂見其成。就期待Netflix在台灣的金鐘獎獲獎成績上,是否會逆轉在奧斯卡上的表現?

《罪夢者》之於Netflix在台灣策略,可見【臺劇】罪夢者:大膽試驗的電視劇,留下滿是殘局的套路。


本文出自外稿作家:艾利斯
生活多由戲劇、音樂和文字三要素組成的女子。越忙越要看劇,聽歌,然後與文字相佐;旅行與放空則是無法割捨的養分。然後不斷在這現實與虛擬的世界裡來回兜轉。請鎖定粉絲團【Wonderlab,艾利斯的追劇外一章】►看更多艾利斯專欄文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