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惟:國民黨若能接受1元換4萬 「我補貼1人350元」故宮門票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針對國民黨代表在全代會稱「故宮文物門票歸國民黨」,基進黨立委陳柏惟6日表示,如果國民黨能接受大家用1元換取4萬元,那他願意補助1人350元(故宮票價)還國民黨。

▲▼國民黨全代會,黨代表陳麗旭發言。(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全代會,黨代表陳麗旭發言。(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6日舉行全代會,黨代表陳麗旭致詞表示,當年國民黨從中國運故宮文物到台灣,所以門票收入應歸國民黨使用。

陳柏惟6日在臉書錄下台語影片回應,他表示,如果國民黨能接受大家用1元跟他們換取4萬元(註:民國初期新台幣政策),那他相當願意補助1人350元的費用還國民黨。

他提到,如果國民黨對歷史沒做功課自己願意解惑,陳解釋,故宮文物是由南京臨時政府孫中山及北洋政府袁世凱協商談判,將文物擺放在紫禁城收藏,直到馮玉祥推翻北洋政府,那些文物才被帶出去。

陳柏惟認為,全台灣最有機會跟政府爭取這些文物的是「愛新覺羅.溥聰」(金溥聰),建議國民黨可以邀請金溥聰來協助向政府討看看。

陳柏惟指出,故宮門票費用一說,他完全無法了解,因為國民黨長期侵占台灣人民財產及土地,已經高達數億數兆;如果藍營願意接受現代人拿1元向他們換取4萬,自己願意補助1人350元的票價,這樣比較公平。

至於國民黨在全代會上稱「國民黨是上帝給中華民國的禮物」,陳柏惟不以為意,他認為,國民黨是腦袋最有問題的政黨,是上帝給人民的考驗,要到台灣把藍營從政治的舞台上剔除,台灣才有光明的一天。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國民黨核心價值是中華民國」 江啟臣:面對網軍霸凌繼續改革

江啟臣喊「兩岸對話」:國民黨曾經歷戰爭 有責任保護台海安全

國民黨全代會變「APP發表會」 江啟臣變身CEO邀大家入黨

更多熱門新聞...

朱立倫:國民黨合力撕掉「親中」標籤 不能只靠江啟臣一人

國民黨今通過兩岸新論述 馬英九:與中華民國方向沒違背

國民黨兩岸新論述無法吸引年輕人? 馬英九:要中共開記者會宣布嗎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