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開始工作...單親出身用1年翻轉人生!幫助弱勢家庭創業

▲東森新連鎖。(圖/彭楷恩提供)

▲彭楷恩從小和媽媽相依為命,為了能夠分擔家計,高中就開始出外工作。(圖/東森新連鎖彭楷恩提供,以下皆同)

生活中心/採訪報導

「這兩年來媽媽身體出現很多毛病,視力變得很不好,我才驚覺媽媽真的老了...。」從小和媽媽相依為命的他加入東森新連鎖一年多的時間,致力發展保健區塊,他不僅希望自己身邊的親友都能身體健康,也期望能幫助遇到同樣問題的人找到解決方法。雖然一開始遭受質疑,不過他用毅力和努力獲得認同,拿出一次又一次的亮眼成績,現在月薪六位數,主宰自己的人生,也擁有更多能力去幫助同樣來自弱勢家庭的朋友。

▲東森新連鎖。(圖/彭楷恩提供)

▲在還沒加入東森新連鎖之前,彭楷恩就對「東森」這個集團擁有非常好的印象。

從小生長在單親家庭的彭楷恩,今年31歲,由媽媽一手帶大,由於經濟因素,他從高中開始半工半讀,做過加油站員、搬家公司、貨車司機、廣告設計及保險業務等等相當多工作,雖然很辛苦,不過彭楷恩從未停止尋找任何發展的機會。

直到前幾年身邊幾個不錯的朋友在因緣際會下接觸了電商產業,彭楷恩也跟著加入,累積一些成績後,彭楷恩和夥伴發現當時的市場出現「沒有太多利潤可以分銷」的狀況。正當苦惱時,彭楷恩得知東新連鎖早就提出「新零售概念」,東森整合線上線下通路,從美容保健到住宿都概括,只要透過分享就能獲得收入,消費還有現金回饋的福利,於是彭楷恩就帶著夥伴一起加入東森,打開更不一樣的人生。

彭楷恩表示「還沒加入東森新連鎖之前,就一直認為東森在台灣是實力相當雄厚又家喻戶曉的集團,加上自己常常會在電視上看到總裁王令麟,看見他協助在地小農、關懷弱勢,氣度跟格局都和一般的企業家截然不同,而且王總裁發展東森新連鎖並不是只為了賺錢,他希望能幫助更多年輕人創造收入,這部分真的讓我很欣賞。」

初期經營東森新連鎖的彭楷恩,也並非一帆風順,不管是身邊親友的質疑,或是對於直銷事業的成見,抱持觀望態度的人還是居多。彭楷恩說:「其實創業就是堅持尋找問題,堅持面對問題,進而解決問題,從問題中淬煉成長,才能脫穎而出。」

從2018年底加入東森新連鎖至今,彭楷恩與他的團隊總是致力於協助年輕人與弱勢家庭創業。彭楷恩認為:「社會新鮮人也好傳統上班族也好,在現在的不景氣下,要存到人生的第一桶金相當困難,但要花掉第一桶金卻是一瞬間的事。」東森提供了豐厚的集團資源以及好上手的「網連通」平台,透過學習行銷技巧與產品專業,確實幫助了不少沒有資金的人成就一份事業。無論是推廣「東森聯名卡」、「東森自然美」、「商品零售」或「組織行銷」都沒有侷限,行行皆可出狀元。東森的經營模式很多元,興趣在哪,就從哪裡開始,在沒有投資風險的前提下大膽去做就對了!

▲東森新連鎖。(圖/彭楷恩提供)

▲雖然一開始身邊親友無法理解為什麼要加入直銷產業,不過等到彭楷恩做出成績後,家人朋友也紛紛加入團隊一起打拼。

加入東森新連鎖至今一年多的時間,彭楷恩目前的聘階為鑽石,月薪大概有六位數,跟過往收入差很多,底下組織也有兩百多名成員,而且不管是月薪還是成員都在持續壯大。

回想在東森新連鎖打拼的點點滴滴,彭楷恩說「心態的確認」真的很重要,經營直銷企業就要積極而不是心急,說真的大家都想賺錢,可是只談賺錢真的太粗俗,你要知道「核心價值在哪裡」,除了賺錢,實現自我價值更為重要。千萬不能被困難打倒,要知道做事業最怕的就是不知道問題在哪,不斷發生問題就要跟夥伴一起想辦法解決,累積經驗之後就會快速成長。

▲東森新連鎖。(圖/彭楷恩提供)

▲加入東森新連鎖後接觸到保健觀念,才讓彭楷恩開始意識到媽媽真的老了,很害怕她的身體出現健康問題。

除了得到親友認同、高薪以及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之外,東森新連鎖也讓彭楷恩意識到「保健觀念」的重要,他說「以前跟朋友對於保健完全沒興趣,覺得生病了看醫生就會好,一直到這兩年開始發現媽媽的身體出現很多問題,視力也變不好,大小毛病不斷出現,我才驚覺『媽媽老了』,如果我繼續不重視,可能會衍伸更多問題。」

剛好東森新連鎖很重視保健與養生,彭楷恩也介紹給身邊許多朋友跟家人,他說:「沒想到東森在保健區塊真的很不簡單,接觸之後很多親友的健康狀況都改善了,於是慢慢打開了保健區塊的通路,我打從心底想幫助身邊的人,希望大家的健康問題都可以獲得解決。」

對於未來想加入東森新連鎖的夥伴,彭楷恩建議「決定要進入就要改變過去的思維」,而且還要建立「老闆」的心態,因為東森新連鎖就是你的事業,你要用心經營,不能被動,當你把自己當成老闆之後,你就會自己去尋求方法解決問題。

彭楷恩也提及自己的團隊擁有三個很重要的理念,一是「實務」,要確實執行每項任務跟挑戰,不斷發現問題並解決問題;二是「創新」,不要被傳統商模侷限,每個人都要表達新思維,創造未來;最後一個是「共融」,接納不同立場的意見,整合不同產業的優勢,學會從不同角度看待事情。

►彭楷恩LI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直銷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