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台北市長沒想過! 陳時中:「3支箭」不知道挺不挺得過

▲▼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寶島聯播網談美豬美牛議題。(圖/翻攝自YouTube/寶島聯播網)

▲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廣播節目被問到有沒有想選台北市長,他苦笑「疫情、食安、健保這三支箭,我不知道挺不挺得過去」。(圖/翻攝自YouTube/寶島聯播網)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陳時中做客廣播節目,表示台灣人的身體都是一樣的,呼籲藍營在美豬議題上食安要同調。此外,他也再度強調自己沒有想選台北市長,苦笑表示,「疫情、食安、健保這三支箭,我不知道挺不挺得過去。」

廣播節目今(7)日播出陳時中4日預錄專訪,他針對口罩、美豬美牛、疫苗等近期延燒議題,以及是否參選台北市場等問題進行回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說,從疫情初期至今,他每天都只睡4、5個小時,壓力也沒有減少,但疫情期間壓力大有意義,這段時間壓力大則是因為口水很多。

對於加利科技拿陸製一般口罩混充醫用口罩繳交議題,陳時中強調,從來就沒有禁止口罩進口,但如果要進口醫用口罩要有藥證,也不能拿一般口罩當醫用賣,而在疫情趨緩後,就沒有當月徵收,像是6月的徵收量可延到7、8月再繳交。

至於新冠疫苗施打時程?陳時中說,疫苗是國家安全產業,政府會加以扶植,目前4家申請疫苗廠中,已有3家開始做臨床試驗,第一期每一家會給予1億元補助,第二期補助3億,總金額會到20億元,以此要求前100萬支都要留在台灣,同時也會申請國外緊急授權,最快應該可在農曆年前後,供給醫護、慢性病及旅行者等高風險族群分批優先施打。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