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崎4人遭活埋!颱風海神襲「土石瞬間壓垮山屋」 6百萬人需撤離

▲日本宮崎縣椎葉村山區發生土石流,瞬間壓垮建築物,4人遭到土石活埋、生死未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宮崎縣椎葉村山區發生土石流,瞬間壓垮建築物,有4人遭土石活埋、生死未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寧倢/綜合報導

10號颱風「海神」從7日凌晨起侵襲日本,災情頻傳,宮崎縣4人遭土石流掩埋,至今下落不明。截至當地上午9時九州已有39萬戶停電,其中光是在鹿兒島縣內就有17%共計19.5萬戶停電,部分電信基地台受損造成九州特定地區手機通訊不良。截至上午10時,總計11縣發出風災避難指示與勸告,311萬戶、674萬餘人受影響。

▲▼海神颱風侵襲日本,強烈威力造成各地嚴重災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海神颱風侵襲日本,強烈威力導致民宅倒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宮崎電視台》報導,宮崎縣椎葉村一家建築公司事務所和住宅被土石流壓垮,4人遭大量土石掩埋,由於發生二次災害可能性高,救援行動困難重重。發生事故的地點是在連接椎葉村和五瀨町的山間國道附近,位於邊坡上的建築事務所、住宅和倉庫等共記3棟建築毀壞。現場一名70歲男性受傷,失聯的4人分別為他的妻子、長子以及2名越南籍工作人員,目前生死未卜。

▲▼海神颱風侵襲日本,強烈威力造成各地嚴重災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海神颱風造成日本各地嚴重災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NHK》報導引述長崎縣海上保安部說法,今清晨5時左右,長崎港女神大橋附近漂浮著一個在海上修葺船隻用的長58公尺、寬35公尺、高20公尺的旱塢,並呼籲航行的船隻必須多加留意。原本應該是固定在長崎港內某建設公司的碼頭上,卻受到海神颱風影響,繩索斷裂而漂流在港內。

▲▼海神颱風侵襲日本,強烈威力造成各地嚴重災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海神颱風挾帶強風暴雨途經九州,路線預計持續北上,到達韓國與中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日本氣象廳發布消息,海神颱風將於7日上午9時在長崎縣對馬市北方110公里處,以每小時40公里的速度向北移動,中心氣壓為950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風速為每秒40公尺,最大瞬間風速每秒60公尺,中心東側280公里以內和西側165公里以內的暴風將達到每秒25公尺以上。目前九州、韓國和中國東北地區已進入暴風區,預計將於今傍晚6時左右到達江原道附近的海域,晚間9時進入中國。

▲▼日本氣象廳發布颱風海神,9月7日上午9時預測路徑圖。(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日本氣象廳發布颱風海神,9月7日上午9時預測路徑圖。(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