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肚痛「挖出6kg毛髮團」 竟糾結成腸胃形狀…滴神秘黃液嚇壞醫!

▲印度17歲少女吞下6公斤的毛髮。(圖/翻攝自bmj醫學期刊)

▲印度17歲少女吞下6公斤的毛髮。(圖/翻攝自bmj醫學期刊)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肚子餓就吃飯,是一般人生活常態。但在印度這名17歲少女的生活中,只要有飢餓感,她便會啃食自己的毛髮,直到上周感到劇烈的胃痛之後,到醫院就診,醫師發現她的胃部有一大坨黑色的陰影,開刀竟取出了6公斤多的結團髮絲,當場嚇壞整個醫療團隊。

根據英國《鏡報》報導,少女Sweety Kumari從小到大就有咀嚼頭髮的習慣,日前她出現腹部極度疼痛的現象,家人將她送往醫院,發現她的腹部有奇怪的「黑色陰影」,醫師認為很可能是多年來Sweety Kumari吃下的頭髮造成消化不良,也就是俗稱的「毛石腸梗阻症候群」(Rapunzel syndrome)也稱為長髮公主症症候群。

醫師決定替Sweety Kumari開刀取出黑色不明物體,未料當剖開少女腹部時,竟發現裡面竟有約6公斤左右的毛髮團,卡住了所有腸胃道系統。執行手術的醫師薩胡(Sahu)表示,從業40多年來都沒有看過這樣的案例,目前全球約有90個「嗜吃頭髮」的病例。

Kumari在手術結束後復原情況相當良好,而她開刀的影片與研究也被收錄醫學期刊內,並在主要註解中提到「濕黏的毛髮團在卡在胃黏膜皺褶中,導致消化系統無法蠕動,隨著越來越多的頭髮黏在一起,形成一個胃狀的硬塊」。

►東西這樣買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