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碩子公司羞辱員工影片曝! 滿地扔識別證…要新人低頭彎腰撿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江蘇昆山世碩電子有限公司給新員工發識別證時,隨手將證件丟在地上,讓新員工只能彎腰撿。該影片不僅引發網友憤怒,也讓大量員工氣炸決定辭職,「根本把員工當狗啊。」目前傳言指出,3000名員工已經離職2900人。據悉,涉事公司的母公司為台灣和碩聯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據《楚天都市報》報導,網傳影片顯示,三個男子站在一個桌子前面,兩個男子身穿紅色馬甲,一男子身穿白色短袖露出肚臍,中間男子手持話筒念著員工名字,念到一個名字,就向地上扔一張識別證。當時,很多人彎腰撿起地上的證件。影片中可以看到,一人彎腰從地上撿起自己識別證的同時,另一人的識別證從他眼前飛過。

▲▼昆山世碩发放員工證件竟隨手扔地上。(圖/翻攝自微博)

▲員工低頭撿識別證。(圖/翻攝自微博)

當天有多人將該影片上傳到抖音,引發網友熱議,「尊重自己,尊重他人」、「工資記得要回啊」、「沒有尊嚴的工作,寧可不做」、「公司與員工應該平等」、「明目張膽的吸血工廠」。還有網友挖出,涉事公司劣跡斑斑,「今年4月以來,已有8起勞動爭議案。」

事發後,該公司先矢口否認,隨後又公開承認,並指出主管將率團隊向員工致歉。

世碩電子(昆山)有限公司是由台灣和碩聯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於2014年1月在昆山綜合保稅區投資設立的全資子公司,主要從事筆記本電腦、平板電腦、網絡及通信等電子資訊產品整機及相關配套電子零部件的研發、設計、生產、組裝、維修及銷售等業務,為國際知名品牌提供專業電子產品生產。

▲▼昆山世碩发放員工證件竟隨手扔地上。(圖/翻攝自微博)

▲昆山世碩发放員工證件竟隨手扔地上。(圖/翻攝自微博)

該公司員工小吳(化名)透露,他今年21歲,2018年進入該公司,已經向公司長官提出辭職並得到同意,9月6日上完最後一天班後就要離開。

小吳表示,自己來自廣州,之所以離職一方面是因為5日的影片讓他對該公司的企業文化比較失望,另一方面也有個人打算,「三點一線的工作制,上班就是為了下班,天天同樣的氛圍,說徹底就是能接受就做。」小吳說,他的月工資最高能拿到4700元(人民幣,下同),平均每個月4300元左右,到手3900元左右。

昆山當地一曾從事人力資源工作人員指出,現在是招工難的季節,很多企業會推出一種「返費」的政策;所謂「返費」就是公司承諾,新員工如果在廠方工作到一定期限,就可以拿到一筆錢,一般是1萬5千元左右;因此很多求職者會因為「返費」的吸引,而應聘公司。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