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相信年輕人會力挺九二共識 一句「沒人想打仗」掀熱議

▲▼連勝文出席2018常春藤盟校年終晚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連勝文。(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國民黨第20屆第4次全國代表大會通過4大改革,新版兩岸論述延續以《中華民國憲法》為基礎的九二共識,但堅決反對一國兩制。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相信年輕人會接受並支持九二共識,畢竟沒有人想要去打仗,大家應該都希望兩岸能和平共存。

國民黨全代會6日上午9時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舉行,會中公布「組織改革」、「兩岸論述」、「青年參與」、「財務穩健」等4大改革結果,掀起各界熱議。其中,新版的兩岸論述主要延續以《中華民國憲法》為基礎的九二共識,並堅決反對一國兩制,全代會上也以報告案來處理,而非決議文,不涉及修改黨章,此舉相當於留給下一任主席改革的空間。

但國民黨目前最缺乏的就是年輕人的支持,上述改革是否能讓年輕人接受,仍有待時間考驗。根據《中國時報》報導,連勝文認為九二共識的基礎就是爭取兩岸雙贏,相信未來十年也不會過時,也相信年輕人會接受並支持九二共識,畢竟誰都不想去打仗、看軍機在海峽之間飛來飛去,大家還是比較希望兩岸和平共存。

不過,相關新聞被轉分享至PTT,大多數網友依舊不買帳,甚至留言反酸,「不用打仗的代價是失去自由」、「身邊是真的有不想打仗的朋友,但不代表你夠資格嗆」、「九二共識不是不能承認,而是不能由國民黨來承認,這問題就跟美豬能不能進口一樣」。

▼國民黨全代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全代會,歷任黨主席,吳敦義,朱立倫,馬英九,江啟臣,吳伯雄,洪秀柱。(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全代會,江啟臣。(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