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露到秋意濃!今晨最低溫16.8度 低壓帶甩雨全台連下4天時間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白露」到秋意濃!今天(7日)是24節氣的白露,中央氣象局觀測,今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苗栗的16.8度。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提醒,周二起水氣慢慢增多,周四至周日低壓帶影響,全台一整天都有短暫陣雨機率。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各地大致多雲到晴。(圖/氣象局)

張承傳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表示,今各地大致為多雲到晴,花蓮、台東和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山區午後也有零星短暫雷陣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承傳指出,今晨輻射冷卻作用,台南以北到宜蘭低溫約20到23度,自動測站最低溫是苗栗的16.8度,人工測站則是嘉義的20.4度;白天西半部、東北部高溫約33、34度,花東約31、32度。

▼今晨秋意濃。(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張承傳說,周二、周三水氣慢慢增多,除花東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午後雷陣雨慢慢變明顯,而周二仍偏山區,但周三山區和平地午後雷陣雨都會變多。

張承傳提醒,周四至周日低壓帶影響,各地降雨不分白天晚上,一整天都有短暫陣雨機率,主要水氣仍偏白天,但晚間仍有零零星星降雨。

「白露」是秋天的第三個節氣,從這天露水一天比一天凝重成露,夜晚及清晨可見到顆顆清透的露珠附著在地面和植物上;俗話說「白露秋分夜,一夜涼一夜」,此時夜晚會有一絲絲秋涼感,且一天比一天涼,代表秋天來了。

▼未來一周天氣圖。(點圖可放大/氣象局)

▲▼一周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海神颱風侵襲日韓。(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