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全代會發80元排骨便當 4年前「合菜一桌3千」黨產大縮水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國民黨遭黨產會凍結資產,今年底預估出現1.2億元資金缺口。面對經費不足窘境,國民黨全代會一改過往氣派,從4年前每桌3000元合菜,到現在改吃80元鐵路便當,連黨代表陳麗旭都喊出「要回故宮國寶」、「門票作為收入」,可見昔日榮景不再。

國民黨全代會6日在國父紀念館登場,現場集結全國1200名黨代表。根據《中評社》報導,會場內不能飲食,到了中午休息時間,廣場搭設了3個大棚子,由黨工分發80元鐵路排骨便當,可見現場上千人揮汗如雨、汗流浹背,相比過去差很大。

▲▼國民黨全代會吃便當。(圖/翻攝中評社)

▲國民黨全代會便當菜色,有排骨、滷蛋、高麗菜等內容。(圖/翻攝中評社)

根據國民黨公布的黨產報告,最高峰在1998年,黨產淨值高達918億,但2000年政黨輪替、民進黨執政後,黨產急速下跌。到了2016年,黨產剩下166億,國民黨全代會依舊辦在陽明山中山樓,吃的是每桌3000元的五菜一湯梅花餐。

2017年,國民黨全代會辦在台中市貿,現場提供圓形不鏽鋼「黨徽便當」,一個要價250元。2018年、2019年,國民黨全代會都選在新北市板橋體育館,已經降格為80元便當。

▲▼國民黨全代會,黨代表陳麗旭發言。(圖/記者李毓康攝)

▲黨代表陳麗旭提議,將故宮門票作為黨產收入。(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6日報告,國民黨截至2019年底,資產合計有217億4574萬元。不過,其中有210億8163萬元被黨產會凍結,真正能使用的資產只有3%,也就是6億6411萬元。

不過,6億6411萬元中,有3億6864萬元是未被查封土地、房屋等固定資產,2億4994萬元是墊付款,現金能動用的只有4569萬元。

邱大展指出,光是維持黨務運作,一年就要3億元。與此同時,包括短期借款、解雇黨工剩餘款、月退等,國民黨仍負債27億9583萬元,預計今年底將出現1億2000萬元的資金缺口。

▲▼國民黨全代會,江啟臣 。(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全代會現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狂洗版IG的「小粉紅眼霜」爆殺3.9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