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二鍋6年首度漲價!部分主鍋+10元一餐近300元 王品回應曝原因

▲▼石二鍋8月起漲價!(圖/翻攝石二鍋粉絲團)

▲石二鍋8月起漲價!最貴一鍋海鮮拼盤要298元。(圖/翻攝「石二鍋」粉絲團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王品集團旗下的平價火鍋名店「石二鍋」上個月漲價,有民眾發現配料約漲3元,主餐部分鍋品漲10元,點最貴的「海鮮拼盤」一頓約要花近300元。王品回應,已經6年沒有調整價格,因應營運成本提升,調整部分商品售價,不只石二鍋,也有其他連鎖火鍋店應聲喊漲。

主打平價的「石二鍋」,過去一鍋主鍋只要198元,靠著美味、高CP值打天下,儘管北市只有9間店面,仍是小資饕客心目中超夯的排隊名店。近來有民眾發現,創立11年的石二鍋從8月開始調整價格,主餐鍋物包括雪花牛、上選豬、鮮嫩鯛魚、豬魚雙饗、牛魚雙饗、嫩肩牛肉均漲價10元;單點方面像是丸餃、蔬菜、肉類調漲2至3元。

▲▼石二鍋8月起漲價!(圖/翻攝石二鍋粉絲團)

對此,王品向《東森新聞》回應,從2014到現在石二鍋已經6年半沒調價,這段期間經營成本大幅提升,最低薪資上漲約19%,時薪漲幅約31%,加上食材成本逐年攀升,為了維持良好的服務品質,才會調整部分商品售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石二鍋,新北市連鎖火鍋店也不堪疫情衝擊,自7月起全面將品項調漲10元,便宜的豆腐鍋從130元漲到140元,椰漿、牛奶鍋等也從160元變成170元,店員直呼,「去年一天至少賺4萬吧,今年一天有2萬就不錯了!」

►狂洗版IG的「小粉紅眼霜」爆殺3.9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