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大樓「天降鐵球」砸死女嬰!法院判整棟樓每戶賠1萬3000元

▲▼天降鐵球砸死女嬰。(圖/翻攝《網易新聞》)

▲天降鐵球砸死女嬰,法院判定每戶住戶都要賠。(圖/翻攝《網易新聞》)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大陸四川遂寧多年前曾發生恐怖命案,41歲的李姓女子推著未滿一歲的女兒在路上散步,突然有顆鐵球從天而降,當場把女兒砸死,導致家庭破碎。經過多年調查,檢警仍未找到肇事者,因此判處李女散道路旁的整棟大樓住戶「每人賠償3,000元」。

綜合陸媒報導,當時李母推著女兒,在經過遂寧油坊街一處人行道,一旁的大樓突然掉下一顆健身用鐵球,直接砸在嬰兒車裡面,讓她嚇了一大跳,趕緊往車內查看,發現女兒沒有哭聲、昏迷不醒,崩潰打電話叫救護車。

不過,李女的女兒緊急被送往遂寧市中心醫院搶救,但當晚仍因傷勢過重,搶救無效離開人世。李女得知女兒死訊,感到相當崩潰,她與丈夫結婚10多年,一直沒有懷上小孩,四處求醫,2015年終於懷上了孩子,當年11月18日才生下女兒,沒想到女兒還差7天就滿一歲,竟然遇上死劫。

遂寧警方接獲報案,立刻發布通告,該棟大樓突然落下一顆健身用鐵球,砸中路過行人所推的嬰兒車,導致嬰兒車內的女嬰頭部嚴重受創,送醫後仍不治身亡,同時開始調查,調取附近的監視器畫面,對事發地點每層住戶展開問話。

▼天降鐵球砸死女嬰,檢警發布通告。(圖/翻攝《網易新聞》)

▲▼天降鐵球砸死女嬰。(圖/翻攝《網易新聞》)

不過,因為警方調查後,僅比對出有4戶因為無人居住,擁有不在場證明,沒有辦法確定究竟是誰犯的案,因此李女與丈夫將剩餘的121戶全部起訴,索賠79萬元(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339萬元),該社區也在2020年8月24日將判決書送到所有住戶手中。

對於這起案件,法院審理後判定,由於該社區屬於開放式社區,頂樓的消防門沒有上鎖,因此可能有其他棟住戶跑到案發地點,再爬到頂樓丟下鐵球,導致這起事件發生,也有可能是該棟大樓的住戶自己犯下這件案子,但2者的可能性都不能完全排除,因此該大樓所有住戶、包括一樓店面經營者,都有可能成為加害人,因此對於「家裡沒有鐵球」、「房屋距事發地很遠」等主張,都不予以採納。

法院認為,依據侵權責任法第87條規定,若因不明拋擲物墜落,造成損害責任糾紛,則是用「過錯推定原則」,若住戶沒有辦法舉證「自己沒有錯」,那就推定為有錯,經過綜合考量因素,判決每戶補償李女與李女丈夫3,000元(約新台幣13,000元),全案仍可上訴。

►狂洗版IG的「小粉紅眼霜」爆殺3.9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