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房布置懶人包!「床頭懸空感情落空」夫妻易爭吵 6眉角一次看

▲▼幸福空間新Logo。(圖/幸福空間)

作者:幸福空間

臥室是一個人休息的地方,也是一個人在家中待的最久的地方,相當有個人色彩,臥室佈置也關係著房間主人的感情、金錢、甚至考試運和官運,而床鋪對於已婚的人來說,又有怎樣的擺設禁忌?臥房佈置不好還會造成夫妻失和?!該怎麼擺設我們的床,才能睡得既安穩,又能保持良好的氣場呢?旺好運風水命理老師陳哲毅老師特別提出以下幾點供大家參考!

▲▼             。(圖/幸福空間)

▲臥室佈置會影響感情跟健康,有些眉角還是要小心。(圖片來源/Unsplash

臥房佈置禁忌 01.鏡子對床或臥室門

現在的房子公設都很多,加上實施容積率,一個權狀三十坪的房子,室內的坪數大概剩下二十出頭,空間並不大,為此,許多人在臥室中裝了面大鏡子,利用鏡子折射原理來讓臥室看起來大一些。在臥室裝鏡子,有幾個要訣需把握,一是鏡子不要照到床,一是鏡子不要對著臥室門。

▲▼             。(圖/幸福空間)

▲鏡子對床桃花會增多,只可惜多半是爛桃花。(圖片來源/Unsplash

陳哲毅老師指出,就風水學來看,鏡子照到床鋪會讓一個人犯桃花的機會變多,且可能是爛桃花,就心理學來說,半夜起床被鏡子中的自己嚇到,或在半睡半醒時突然看到鏡子中反射的東西造成心神不寧,都不是件好事。另外鏡子不要對著臥室的門,也是相同的道理,以防自己一進室內就被鏡子中的自己給嚇到。

 延伸閱讀:【風水特輯】「鏡」忌超級多!提升運勢擺這4處最恰當

臥房佈置禁忌 02.床頭不靠牆

而有些人不喜歡床頭靠牆,以至於床頭沒有依靠,就好像後方懸空一樣,空氣會在頭部上方造成回流,影響到睡眠品質與健康,容易有偏頭痛的情況,且神經會緊張衰弱,得躁鬱症的機會增多,陳哲毅老師分析床頭不靠牆,對感情婚姻也有不良的影響,單身者會找不到對象,紅鸞星遲遲不動,而已婚者夫妻感情會日漸淡薄,而造成爭執吵鬧,甚至外遇離婚的可能。

▲▼             。(圖/幸福空間)

▲床頭懸空,感情容易落空。(圖片來源/旺好運)

臥房佈置禁忌 03.床正對門或背對門

陳哲毅老師分析,床正對門有讓人家從外面一眼看透的感覺,床背對著門時,睡在床上的人會有不安全感,這種不安感累積到一定程度,很可能在一瞬間爆發出來。

▲床正對門可是風水一大禁忌。(圖片來源/Unsplash)

臥房佈置禁忌 04.床鋪底部不通風

為了讓床更實用,很多床都有將床底貼在地面上的設計,以其中的空間來放置棉被,陳哲毅老師強調,這麼做雖然節省空間,但也造成床底下不通風的壞處,台灣氣候一向潮溼,床底下一旦不通風就會積聚溼氣,日子一久,睡在床上的人也會不舒服,所以最好還是買有腳的床,讓你的床底下保持通風,不要放置雜物較好。

延伸閱讀:【風水特輯】財神擦身、正緣不來!是犯了床頭風水10大禁忌

▲有腳床鋪比較不會聚積濕氣,影響屋主健康。(圖片來源/Unsplash

臥房佈置禁忌 05.床頭櫃太高、電視放床正對面

陳哲毅老師說,臥室中多少會有床頭櫃或電視,在放置這兩樣物件時,注意床頭櫃不要超過床的高度太多,以免造成櫃子角會沖到床上的人。另外,電視也不要放在床的正對面,否則床上的人會受到電視磁場的影響,夫妻容易拌嘴、互相懷疑。

▲床的對面放電視雖然很方便,但風水學上容易造成夫妻拌嘴吵架。(圖片來源/Unsplash

臥房佈置禁忌 06.床頭掛結婚照

▲▼             。(圖/幸福空間)

▲床頭上掛結婚照或相框,都會造成橫樑壓頂的效果。(圖片來源/Unsplash

許多新婚夫妻會在臥室床頭的牆上放置結婚照,陳哲毅老師說,以風水學上來講,不建議這樣放,因為結婚照通常都很大,人睡在相框下面,就如同睡在樑柱下面一樣,會有重重的壓迫感,除此之外,掛結婚照就得釘上釘子,在床頭牆上釘釘子,即使只是小小一根釘子,也會造成橫樑般的壓迫感,同樣的道理還有臥房最好不要裝設水晶燈,否則同樣睡不安穩,造成失眠、神經緊張而影響到各方面的表現,因此臥房的佈置,還是以普通的燈飾為佳。

延伸閱讀:【風水特輯】停止互相傷害!化解5項家人易爭吵風水


旺好運】授權轉載 原文出處 【居家風水:臥房擺設6禁忌 小心別把好運睡走了


隨時分享居家設計大小事!

【幸福空間】電視節目播出資訊
全時段播出 幸福空間居家台(HD) CH125|東森財經台 CH57|超視 CH33


點這裡看更多►►►
【風水特輯】居家4禁忌愛注意!謝沅瑾老師教您在鬼月趨吉避凶
飽覽太平洋 幸福歐式景觀民宿
【風水特輯】浴廁擺錯位置?小心健康運勢通通走下坡!

關鍵字:幸福空間風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華固第4度出手台中 再砸10.6億入袋14期1300坪地

看好台中市房市發展,華固(2548)在公佈砸下10.6億元,買進14期敦和段5塊土地,共計約1362坪土地,華固建設總經理洪嘉昇則表示,華固首案「頂匯」銷況佳,更加看好台中發展,此案將於明年Q2季以後推案,初步規劃27坪~40多坪產品。

10分鐘前

修繕頂樓漏水!管委會反悔「拒絕付款」:拿大家錢幫你修屋頂?

新北市一名李姓女子控訴,110年間住處頂樓平台因年久失修,導致每逢降雨屋內就會滲水,室內裝修因此受損,經會勘後管委會同意修繕後請款,未料修好後管委會卻反悔拒付,管理員甚至還說「怎麼可以拿大家的錢幫妳修屋頂?」李女因此憤而提告,請求支付修繕款項新台幣2萬3000元。新北地院審酌後,判決管委會應給付2萬3000元。可上訴。

57分鐘前

台中OL想住舒適「租金1.2萬起跳」!房仲也有感:租屋市場很變態

近年來房價越漲越高,就連租屋市場也有感。一名網友就說,在台中租了幾年的房子,起初5坪套房大約6000元,現在基本上都要1萬,如果想要住得舒適、設備齊全,就要1.2萬起跳,忍不住感嘆,現在即使付1/3薪水去繳房租,也只能維持普通偏下的生活水準而已。文章曝光後掀起討論。

1小時前

想買2小房出租! 網看一條件勸別買:絕對扣分

不少民眾在買屋、租屋時,會擔心停車問題,所以不考慮沒有車位的物件,一位民眾近日表是看中兩個房型,考慮買一個兩小房來投資,其中一間的缺點是沒車位,讓他好奇「兩房沒車位會是個抗性嗎?」引來一面倒的建議,「沒車位沒人要租吧」、「沒車位都是扣分」。

1小時前

掛蚊帳也沒用!他1睡姿招來「爆量蚊子聚餐」...超癢畫面曝光

時序進入初夏天氣越來越炎熱,蚊蟲也紛紛出籠擾人清夢,不少民眾為了防止被叮咬,特地在床上加掛蚊帳,好讓自己一夜好眠,不過就有一名網友崩潰分享,他只是不小心將腳趾輕貼在蚊帳上,怎料卻招來「蚊子大軍」集體聚餐。照片曝光後,網友忍不住憐憫直呼「看著就好癢,腳趾會很腫吧!」

1小時前

Q1移轉棟數創13年次高 永慶:全球大選年仍存變數

3月全台買賣移轉棟數2萬9902棟,年增9.8%,統計Q1共8萬1013棟,年增26%,創近13年次高,僅低於2022年。專家表示,房市熱絡可延續到上半年,而下半年政經變數多,市場仍有待後續觀察。

1小時前

房東半夜「趁房客熟睡」偷關冷氣省錢 月租1.4萬零隱私

馬來西亞一名25歲男子在新加坡租屋生活,但他抱怨,即便談好晚間10時至隔日清晨5時可以開冷氣,但房東會在半夜3時趁他熟睡時,私自把冷氣關掉省錢,甚至會偷偷進入他的房間。

2小時前

他自售3房放2周「都沒人出價」心累!一票曝原因:很缺錢?

不少人如果要賣房,會選擇找房仲幫忙。但一名網友透露,自己想要自售房屋,於是刊登在售屋網站上面,不過已經放了2個禮拜,還是沒有賣出去,甚至沒有買家出價,讓他無奈表示「只能委託仲介嗎?」文章曝光後掀起討論,不少人認為他太心急了。

2小時前

管理員代收冷凍包裹!她「未告知沒冰箱」怒報警 網酸:奇葩住戶

現在有些公寓住宅一樓大廳設有社區管理室,除了有警衛駐守大樓安全外,還能幫忙代收包裹,對住戶來說十分便利。不過有一名網友爆料表示,指社區管理員代收冷凍包裹卻未告知沒冰箱,氣得她直接報警。

2小時前

讀者迴響